香港立法會選舉投票率僅3成 陸委會:選民不買單「愛國者治港」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香港立法會選舉落幕,投票率僅3成,創下歷屆最低紀錄。對此,陸委會20日晚間表示,這說明了香港選民對於強力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的操控選舉並不買單。

陸委會指出,國際社會普遍認為,中共當局以「完善香港特區民主,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為由,強行選前嚴格把關的政治審查,在缺乏競爭性情形下,再次淪為「小圈子選舉」,不僅違逆香港民意,且使香港未來民主、自由、人權的發展更形黯淡。

陸委會強調,由經驗顯示,在中共所謂的「一國兩制」下,雖有形式上的選舉,但人民的政治參與權利,實質上殘破不堪,所謂民主自由被扭曲破壞、選舉公正形同具文。

陸委會還說,國人應引以為鑑,珍惜台灣民主及所共享的普世價值,勿迷信中共欺瞞手法。

▼香港立法會選舉。(圖/路透)

▲▼香港立法會選舉。(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