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選舉投票率創新低 林鄭:走正確軌道可實現「普選特首」

▲▼香港立法會選舉。(圖/路透)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路透)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立法會選舉,投票率僅30.2%,創下歷屆新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0日會見媒體時表示,只要在正確軌道繼續走下去,相信可實現普選行政長官的目標,並且未必需要很長時間。

根據《星島日報》報導,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被問到特首普選的相關問題,她提到,香港曾有普選行政長官的機會,但最終被否決,希望市民以此為鑑。

▲香港立法會選舉,開票,投票。(圖/CFP)

林鄭月娥認為,在完善選舉制度後,有廣泛代表性的選委會,與當日的人大框架吻合,相信只要在正確軌道繼續走下去,行政、立法可有建設性互動,為市民做實事,就可實現普選行政長官的目標,並且未必需要很長時間。

林鄭月娥指出,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是香港的憲制責任,過去未能完成相關工作,而「港版國安法」則為政府處理了部分問題,但國安法只針對4類危害國安的行為,因此需要繼續努力做好這件事。

林鄭月娥還說,政府已進行內部分析,很多事情已出現變化,因此不能沿用2013年的方案,也需考慮香港的整體情況,希望可以在本屆政府提出討論23條立法,但不太可能在這一屆完成立法工作。

▲香港立法會選舉,開票,投票。(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