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宣布「全國封鎖」嚴防Omicron擴散 聖誕節、跨年活動全取消

▲▼荷蘭首相呂特(Mark Rutte)2日宣布,公共場合將重新恢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圖/路透)

▲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宣布將實施全境嚴格封鎖。(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於18日宣布,為了遏制新冠肺炎Omicron變異株擴散,荷蘭全國將從當地時間19日清晨5時開始,重新實施嚴格的封鎖措施。截至明年1月14日,民眾必須盡可能待在家中,室內聚會最多只能有2名非同住訪客,但聖誕節與跨年夜將特別開放至4人。

美國CNN引述旗下荷蘭RTL News報導,呂特18日在電視記者會上宣布實施「全國封鎖」至1月14日,大多數的集會活動都將禁止舉辦,但葬禮、每周的雜貨市集、職業體育賽事與不開放觀眾進場的賽會仍可正常進行。荷蘭各級學校與課外活動也將至少停課到明年1月9日,內閣將於最後一周決定10日之後是否能重新到校上課。

另外,除了游泳課程之外,大部分的室內體育設施暫不開放,但戶外設施仍可供所有年齡層民眾使用。呂特表示,若不採取封鎖政策,醫療量能恐怕會不堪負荷,「我現在彷彿可以聽到整個荷蘭都在嘆息,現在正好是聖誕節前一周,又是個和我們期待的完全不同的聖誕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