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擋不住! 日本3000萬人提前打第3劑 縮短間隔時間

▲▼日本將於21日起針對各企業與大學實施疫苗接種,老年人須優先施打。(圖/路透社)

▲醫護人員、患有疾病的安養中心長者以及安養中心員工的第3劑接種間隔時間將從8個月縮短至6個月。(圖/路透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為因應新變異株Omicron來襲,首相岸田文雄17日宣布將採取新的「綜合強化措施」,並以預防、檢查以及早期治療為三大主軸,同時將部分施打第3劑疫苗民眾的接種間隔從8個月縮短至6或7個月,預計有3100萬人可提前施打第3劑疫苗,希望藉此提高防疫效果。

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日前已經出現Omicron感染案例的本土傳染,當局不敢大意,再度提高防疫政策的封鎖強度。而在疫苗接種上,首相岸田文雄17日也宣布,擁有高感染風險的第一線醫護人員、患有疾病的安養中心長者以及安養中心員工的第3劑接種間隔時間將從8個月縮短至6個月,預計將由1470萬人受惠。

▲▼日本大規模疫苗接種中心,疫苗施打,新冠疫苗。(圖/路透)

▲日本當局決定將高齡長者施打第3劑的間隔時間縮短。(圖/路透)

另一方面,自2022年2月起,也將開放所有65歲以上長者接種第3劑,而接種間隔時間則從8個月縮短至7個月,預計1670萬人受惠。而醫護人員只要施打第2劑滿6個月,無須接種券也能直接施打疫苗。

除此之外,日本當局同時與各地方政府合作,強化檢測制度,針對因身體問題無法接種新冠疫苗的民眾,開放他們在年底前可以免預約進行免費的檢測。

為了縮短接種間隔,日本政府將追加投入站保管的500萬劑莫德納疫苗庫存,強調這樣的數量加上目前的疫苗庫存足以應對新的提前接種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