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大阪火警增至19死! 警曝:嫌犯疑拿「裝滿液體」袋子縱火

▲▼日本大阪火警。(圖/路透)

▲日本大阪北新地大樓火警。(圖/路透,下同)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大阪北新地市區一棟住商混合大樓在17日上午發生嚴重火警,導致27人失去呼吸心跳,目前證實已經有其中19人死亡。調查人員表示,有人通報疑似是一名男子在4樓西梅田身心診所內縱火,目前警方正在調查。

位在北新地1丁目的8層樓建築「堂島北大樓」在17日上午發生火警,儘管火勢在30多分鐘內即撲滅,但仍造成27人呼吸停止,包含17名男性和11名女性,傷患分別被送至大阪市內13間醫院。根據NHK最新消息指出,目前確認其中19人死亡。醫院稍早表示,大部分的傷患都不是被燒傷,而是一氧化碳中毒。

▲▼ 日本大阪市中心17日發生大火。(圖/路透)

日本警方已朝縱火方向展開調查。搜查人員引述事發當下一名女性的說法指出,當時一名男子手中持有袋子,在把袋子放下後,現場便竄出大火。另有目擊情報指,當時該名男子手中的袋子有液體流出。目前不清楚該名男子已經逃逸還是死傷者其中一人。

大阪市消防局稱,案發當下的27名心肺停止患者,當時全在起火樓層4樓。

NHK報導指出,起火大樓建於昭和45年(西元1970年),是地上8層的住商混合大樓,起火點是4樓的身心診所;據曾經就診的病患表示,裡面通道非常狹窄,電梯跟消防樓梯口甚至很難讓人肩並肩通過。大阪消防局則指出,在去年9月25日對大樓實施的定期消防安檢中,並沒有出現任何缺陷。

另一名同樣在該診所就醫的男性病患表示,平常診所內的職員包含醫師、護理師約有6人,但今天(17日)上午是進行復健計畫「復職課程」(Rework program)的日子,除了病患外還會有其他治療的專業人士在場,「今天因為有事沒辦法去,一想到自己可能去了,自己遭遇到火災就很害怕。」

在附近上班的30歲女性表示,現場除了濃煙刺鼻的味道之外,還有看到全身漆黑的人不斷從大樓內被抬出來,救護人員不斷進行心臟按摩,周圍氣氛非常恐慌。另一名30歲上班族表示,「我在附近上班時聽到消防車的聲音,往外看整棟大樓都是濃煙,聽說很多人來不及逃,真的很可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