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火災「9死18人呼吸停止」疑遭縱火! 有人全身漆黑被抬出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大阪北新地市區一棟住商混合大樓在當地時間17日上午發生嚴重火警,導致27人失去呼吸心跳,最新消息確認有其中9人死亡。調查人員表示,有人通報是一名男子在4樓身心科診所內縱火後逃離現場,目前正在進行詳細調查。

位在北新地1丁目的8層樓建築「堂島北大樓」在17日上午發生火警,儘管火勢在30多分鐘內即撲滅,但仍造成27人呼吸停止,包含17名男性和11名女性,傷患分別被送至大阪市內13間醫院,目前已知其中有9人死亡、2人恢復呼吸心跳、1人住進加護病房;院方也表示,大部分的傷患都不是被燒傷,而是一氧化碳中毒。

案發現場周邊辦公大樓和餐廳林立,是大阪市區內的繁華地段,而發生火警的是棟8層樓高的住商混合大樓,起火點是位於4樓的西梅田身心診所,其對外窗也被消防員打破,裡面全燒到焦黑。大樓對面的電器行65歲員工表示,「4樓窗戶都被燒成橘紅色,黑色濃煙籠罩在天花板,還有一名女性從6樓揮手求助。」

在附近上班的30歲女性表示,現場除了濃煙刺鼻的味道之外,還有看到全身漆黑的人不斷從大樓內被抬出來,救護人員不斷進行心臟按摩,周圍氣氛非常恐慌。另一名30歲上班族表示,「我在附近上班時聽到消防車的聲音,往外看整棟大樓都是濃煙,聽說很多人來不及逃,真的很可怕。」

初稿12:47
更新13:00

《朝日新聞》列出日本過去發生的重大火災事件,以下依據發生時間順序,整理出死傷較為慘重的案件。

1972年5月大阪千日百貨火災:118死、42輕重傷
1982年2月東京新日本酒店火災:33死
2001年9月東京新宿歌舞伎町住商混和大樓火災:44死
2009年3月群馬縣澀川市養老院「靜養之家玉響」火災:10死
2019年7月京都市京都動畫縱火案:36死、32輕重傷

▲▼ 日本大阪市中心17日發生大火。(圖/路透)

▲日本大阪市中心17日發生嚴重火災。(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