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神父「救父命錢」被偷鬱鬱寡歡 苗警台東逮賊追回35萬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大湖鄉1名韓國籍李姓神父,12日早上在教堂做禮拜時,宿舍遭竊賊侵入損失美金1萬元及新台幣8萬餘元;而這筆錢是神父準備月底返回韓國時,為父治病的救命錢,遭竊後神父整日鬱鬱寡歡;教友看不下去幫忙報警,經警方詳查後遠赴台東逮人,順利追回神父的救命錢。

▲張嫌趁神父在做禮拜時,潛入宿舍將他準備為父治病的救命錢偷走。(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張嫌趁神父在做禮拜時,潛入宿舍將他準備為父治病的救命錢偷走。(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警方表示,李姓神父的前遭竊後,身為家中獨子的他自覺十分「不孝」,愧對家鄉病父終日以淚洗面,教友看不下去才報警處理;警方以車追人,鎖定設籍高雄市有多項竊盜前科及數次侵入教堂、學校行竊之張姓男子(41歲),15日張嫌現蹤在台東市老家,立即通報轄區臺東分局偵查隊支援協助,一舉緝獲犯嫌。

▲神父遭竊的35萬餘元也全數追回,終於「破涕為笑」一掃多日心中陰霾。(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李姓神父得知全數追回遭竊的35萬餘元後,終於「破涕為笑」一掃多日心中陰霾,他也表示「他身為外國人,在臺灣遇到困難時,同樣受到警察重視,而且態度良好,辦案積極」,並表示回國後要廣向國人宣傳臺灣警察真的是「一級棒」。警方訊後將張嫌依加重竊盜罪移送法辦。

►台鐵2員工拒掃QRcode硬闖 站務員制止被「自己人」爆打推撞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