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徐國勇公投前夕扭傷腳 醫叮嚀:至少休3個禮拜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12月18日四大公投進入最後倒數2天,內政部長徐國勇今(15日)拄著登山杖前往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引來現場官員和媒體關注。他受訪時解釋,其實在本週一就扭傷,昨天中午才去看醫生 ,醫生叮嚀至少休息3週才會康復;媒體問及是否還可以投票?他回應:「投票當然可以投,用手又不用腳!」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內政部長徐國勇 腳扭傷 拐杖藍白拖鞋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圖/記者屠惠剛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腳扭傷。(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徐國勇表示,週一早上扭傷,接著就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與會一整天,也沒有處理傷勢,但當天晚上腫起來,由於週二答應王美惠赴嘉義,但週二中午時再忍不住傷勢去就醫,連走路都不能走,醫師還噹他「扭到腳馬上就要去看」。

針對傷勢,徐國勇表示,醫師說至少要3週才能康復,今天已經感到稍微緩和,過兩天回診,而若之後有公投宣講「就坐著講就好」。

中選會14日公告,全國性公民投票案第17案至第20案投票權人人數為1,982萬5,468人。依《公民投票法》規定,1/4以上的投票權人投票,且同意票數大於不同意票數,通過門檻為495萬6367票。

中選會提供投開票所地點線上查詢,民眾即日起可透過「110年全國性公民投票專區」網站,就可以看到「我要去哪投票」平台,即時查詢投開票所地點。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四大公投1982萬人有投票權 通過門檻495萬票
1218公投懶人包10個QA秒懂怎麼投 公投票分四種顏色、記得帶三寶
懶人包/四大公投怎麼投 主文重點、正反意見、各黨立場一次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