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LINE的訊息都是「亂碼」 警破門驚見他倒臥浴室3天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50歲獨居的陳姓男子,日前因天氣寒冷引起腦中風倒臥在浴室,陳男手指不靈活加上意識模糊,嘗試以line向母親發出求救訊息,不料都是注音符號,陳母誤以為是亂碼,不以為意,後來陳男姊姊一直連絡不上弟弟,求助警方到場協助,赫然發現陳男已經躺了3天,氣若游絲,還好生命穩定。

▲男子腦中風倒臥浴室,3天後被家人發現已氣若游絲。(圖/民眾提供)

▲男子腦中風倒臥浴室,3天後被家人發現已氣若游絲。(圖/民眾提供)

台中市警二分局立人派出所13日下午接獲陳姓女子報案,她著急表示多日聯繫不上弟弟,人已在弟弟家門口卻沒有鎖匙進去,警員周錦賢、蘇建瑜與警專實習生林裕霖趕赴現場,但陳女弟弟家圍牆柵欄高達2公尺,幸好身高近180公分的林裕霖,身手矯捷的翻過圍牆,從內部打開門鎖,順利讓員警及家屬進入屋內,眾人一進門就聽到陳男微弱的呼救聲,原來他已倒臥在浴室3天,氣若游絲,所幸通報119送醫救治,生命跡象穩定。

員警表示,陳男倒下時曾試圖向母親求救,傳了一封只有零星注音符號的訊息給母親,但家人以為弟弟是誤傳亂碼,並未意識到是求救訊號,直到連續3天都沒有他的音訊,撥打電話也沒有回應,到弟弟家中查看大門深鎖,但交通工具都在家中,這才驚覺事態嚴重。

家屬表示陳男患有高血壓,近日因氣候變化大而引起腦中風,經送醫開刀後,持續治療恢復中,陳女相當自責未即時發現弟弟的求救訊息,延誤送醫時間,但非常感謝員警積極熱心的協助,員警安慰「人救回來是最重要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