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浮在水面!日本火山浮石漂到澎湖 成國小自然課教材

記者陳洋/澎湖報導

日本小笠原群島的海底火山「福德岡之場」8月噴發以後,火山浮石逐漸隨洋流擴散,現在連澎湖都有發現,國小的自然科學老師在海邊撿拾後,確認這就是不多見的浮石,能夠浮於水上,將用來作為課程教材,讓小朋友認識更多不同材質的石頭。

▲▼日本浮石飄留到澎湖 。(圖/記者陳韋男攝)

▲澎湖的後寮天堂路、湖西龍門海域都有發現來自日本的浮石。(圖/記者陳洋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龍門國小自然科辛姓老師說,是不是來自日本的浮石,得研磨過後用顯微鏡觀察,但澎湖本身沒有浮石這個種類,很少見到浮石這種東西。辛老師說,浮石是海底火山噴發後,經過海水急速冷卻的物質,內外充滿氣孔,質地比一般石頭輕了許多,所以放在水上會漂浮起來,光拿在手上就感覺得出不同。

▲▼日本浮石飄留到澎湖 。(圖/記者陳韋男攝)

▲自然科學老師在海邊撿拾後,將用來作為課程教材。(圖/記者陳洋翻攝)

記者實測,拿幾顆浮石往水桶丟,果然出現石頭浮於水上的畫面,完全顛覆石頭必定往下沈的認知,也證明了同樣都是石頭,經過不同的產生過程,就會產生不同結果的自然規律。

▲▼日本浮石飄留到澎湖 。(圖/記者陳韋男攝)

▲浮石是海底火山噴發後,經過海水急速冷卻的物質,內外充滿氣孔,質地比一般石頭輕了許多。(圖/記者陳洋翻攝)

這些透過洋流來帶來的浮石,是否會對海洋生態造成影響,還有待進一步研究,但對課程教學來說,能有多一種在地少見的物質作為教材,對學生來說也很新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