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柯文哲再聘韓營人士!找來「超人氣教授」任民眾黨副祕書長

▲▼蔡增家將上任民眾黨副祕書長。(圖/資料照)

▲蔡增家(左後)將上任民眾黨副祕書長。(圖/資料照)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隨著2022年腳步接近,民眾黨也開始進行地方選務的整備,日前已先公布第一波的議員參選名單,其他縣市的參選人也將陸續公布,預計全國各縣市都會參戰。而關鍵的選戰操盤手,預計將交給在網路上頗具知名度的「超人氣教授」蔡增家負責,他將以義務副秘書長的身分參與相關工作。

蔡增家目前為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由於授課方式活潑,在政大開的選修通識課常常秒殺,而有「超人氣教授」的外號。他過去曾出版許多著作,用輕鬆詼諧的方式講解日本、韓國等與台灣鄰近的東亞國家局勢;此外,也常常投書媒體針砭時事,算是相當活躍的學者。

而蔡增家近年最知名的,就是曾在2019年密切與當時要競選總統大位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互動,不只是韓在民間的顧問團成員之一,還在日本東京大學學術訪問團前來拜訪時,擔任高雄市府與訪問團間的聯絡人。

據了解,蔡增家曾受邀擔任民眾黨智庫國家治理學院的講師,因此和民眾黨與柯團隊有了更多的接觸,之後也因為熟悉東亞政經局勢,對國內政壇多有想法,一度要被引薦進智庫服務。儘管最終沒有進入智庫,但蔡仍相當熱心黨務,常給予不少對局勢的觀察與意見。

黨內人士指出,由於2022年民眾黨提出的參選名單以素人或是政治經驗少的人居多,因此蔡增家被定位在地方智庫的角色,主要工作在於研擬地方政策的規劃、論述等,讓參選人熟悉政治、選舉操作的SOP以及發言。

黨內人士表示,但蔡增家想法靈活、甚至可以說是鬼點子多,提出不少結合網路空戰的創意操作想法,超過智庫角色的範圍,需要要文宣、組織的配合,因此柯文哲幾經思量,決議先讓蔡掛不支薪的義務副祕書長職位,讓他能更直接的操盤2022年選舉。

記者昨致電詢問蔡增家是否出任民眾黨副秘書長一職,蔡低調不願回應,僅表示還有遴選程序,人選不一定就是他。至於秘書長謝立功則至截稿前都未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