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三接公投台灣半導體岌岌可危」 台積電高層憂供電問題

▲▼總統蔡英文親自視察藻礁與三接再外推工程。(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親自視察藻礁與三接再外推工程。(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1218四項公投,《路透社》以「三接公投 台灣半導體產業能源安全岌岌可危」為題,報導有關三接藻礁案。其中,一名不具名的台積電高層幹部向他們表示,半導體產業一直擔心台灣在土地、水、電力的限制,特別是穩定供電的問題。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部分資料顯示,三接藻礁的公投案很可能有機會過關;而在此同時,台灣政府所面臨的,不僅僅是用電的問題,而是攸關環境政策,從燃煤發電、核能發電等,轉為可再生能源的綠能發電。

路透社指出,台灣的半導體產業,需要大量的能源和水,而全球芯片如果短缺,汽車、電子產品的供應也勢必會受到限制。根據Bernstein在2019年的報告,台積電的用電量佔台灣總用電量的5%。

Bernstein的半導體分析師Mark Li表示,台積電是全球最大的代工芯片製造商,也是Apple公司主要供應商,多年來一直跟政府合作,以確保台灣的電力供應隨著公司的擴張而增加。

Mark Li表示,台積電一直與政府進行密切的交涉,確保不會出現長期停電,導致公司在生產上出現問題;過去台灣在面臨乾旱問題時,政府則是優先考量家庭與工業用水。

路透社表示,台積電在台灣是廣為人知的「護國神山」,但是對於捲入台灣兩極化的政治議題,仍持謹慎態度,且一直置身於公投辯論之外。

不過,路透社透露,一位不具名的台積電高層幹部表示,在半導體產業中,長期以來一直擔心台灣在土地、水和電力方面的限制,特別是穩定供電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