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疫情受控原因曝!1關鍵遺傳基因可迅速殺死病毒 歐美僅20%人有

▲▼新冠,日本。(圖/路透)

▲科學家發現,日本與其他東亞國家的疫情受控,可能與遺傳基因HLA-A24有關。(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日本理化學研究所發現,日本及其鄰近的中、韓、台等國,新冠疫情遠比西方來得好的原因可能與基因遺傳有關,因為多數日本人的免疫系統中,都帶有一種能有效殺死各種冠狀病毒的遺傳基因「HLA-A24」。

據《日本時報》報導,即使面對一波又一波的疫情侵襲,日、韓、中、台等國的感染率和死亡率還是低得出奇。儘管人們過去都將相關現象歸功於東亞國家的人戴口罩比例較高,但日本理化學研究所最新研究顯示,東亞人體內的遺傳基因和免疫特性是較有可能的原因。

科學家發現,60%的日本人身上有一種特殊的免疫細胞「HLA-A24」,這種細胞會在病毒進入人體後,迅速與病毒結合並繁殖T細胞將病毒殺死。科學家認為,這是日本有效防止新冠患者病情演變成重症,並降低死亡率的關鍵原因之一,因為相對於日本,歐美只有10%到20%的人有HLA-A24免疫細胞。

日本理化學研究所的相關論文目前已發表在最新一期的《通訊·生物學》(Communications Biology) 期刊,不過科學家承認,本研究只集中在了殺手T細胞上,「HLA-A24」對其他細胞的反應仍有待進一步研究。

►英國認了「Omicron巨浪來襲」!單日增1239例 首相:2劑疫苗不夠
►人死才會有新病床!南韓「醫療崩潰」重症者激增 1739人等嘸病床
►Omicron患者14天可康復!醫:症狀比Delta更輕 南非最新重症率曝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