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患者14天可康復!醫:症狀比Delta更輕 南非最新重症率曝

▲▼新冠,Omicron,南非醫院。(圖/路透)

▲南非的住院率並未因Omicron瞬間飆高,因此不少醫師認為,Omicron的傳染力比Delta高,但症狀卻更溫和,下同。(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正迅速席捲世界的Omicron變種病毒,已在南非現蹤2週有餘。儘管世界繃緊神經高度戒備,不過南非的醫生提出當地數據指出,Omicron的患者只有約30%病情較重,而且大部分病患在14天內就能康復,顯示Omicron比Delta更具傳染力但症狀較輕。然而,還是有不少專家警告,目前立刻下定論還言之過早。

據美聯社報導,在南非執業的醫師皮萊(Unben Pillay)是擁護Omicron比Delta更「溫和」的一派。他表示,他大多數的Omicron患者都在10至14天內康復,就連年紀較大或是有健康問題的病人,都可以在不住院的情況下就將病情控制住,顯示Omicron的症狀相對Delta而言更為輕微。

▲▼南非,新冠,Omicron。(圖/路透)

自Omicron在南非現蹤以來,不少醫師也分享了類似的看法。南非國家傳染病研究所(NICD)數據顯示,近幾週因新冠住院的患者中,只有約30%的人病情嚴重,這比例比當地之前幾波疫情少了一半。除此之外,新冠的平均住院時間也從過去的8天縮短到2.8天,就連死亡率也從先前的20%下降到了3%左右。

非洲衛生研究所(AHRI)所長漢納科姆(Willem Hanekom)援引NICD的數據指出,「目前幾乎所有證據都表明Omicron是一種較溫和的病毒,但我們才剛進入這一波疫情2週左右,而住院和死亡的案例通常會發生在更晚的時候,因此目前要下定論還為時尚早,我們需要更多數據來佐證這一點。」

在Omicron病毒現蹤後,南非的新冠病例數也隨之攀升至9萬人。南非衛生部長帕沙(Joe Phaahla)表示,當地疫情升溫的原因與Omicron脫不了關係,因為目前南非全國的70%病例都來自Omicron,「儘管早期跡象表明Omicron的症狀較溫和,不過目前的病例數實在是太多了,南非的醫院可能會因此被擠爆,並帶來更多的重症和死亡案例」。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