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尼斷交幕後黑手為中國」 林穎孟籲朱立倫:海峽論壇致詞記得要抗議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尼加拉瓜宣布與我國斷交,使我國僅剩14個邦交國,台北市議員林穎孟10日表示,其幕後黑手明顯為中國,這證明了台灣傾向美方、將其視為重要盟友是正確的決定,並呼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臉書譴責中共態度一致,在明天出席海峽論壇致詞時,向中國提出抗議。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圖/記者林敬旻攝)

林穎孟透過臉書表示,今年台美關係來到歷史上的高峰,美國舉辦世界民主峰會,邀請台灣,讓台灣進入國際社會,但沒邀請中國。尼加拉瓜因獨裁政府反美、靠攏中國,選在美國民主峰會、中國海峽論壇召開時,宣布與台灣斷交,很明顯,幕後黑手為中國。

林穎孟強調,中國反對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和協助,要攻擊美國,所以打壓台灣。此刻台灣被中國霸凌刻意孤立,好在還有美國舉辦的民主峰會可以參加、與世界交流。她認為,這證明台灣要走入世界,不被中國用這種孤立方式霸凌,美國必須是台灣的重要盟友、也證明台灣外交路線加強台美關係,是正確的決定。

林穎孟呼籲,朱立倫剛剛在臉書譴責中共,然而今天中國開始舉辦海峽論壇,明天朱立倫就要致詞,「如果朱立倫真的在意中國霸凌,請朱立倫明天視訊出席致詞中國海峽論壇時,應向中國提出抗議,千萬不要默不吭聲,配合中國統戰。」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蔡英文談尼加拉瓜斷交:台灣不會改變堅持走向世界
► 
蘇貞昌:中國用各種手法讓台灣孤立 我們更要團結
► 
「斷交見怪不怪」 柯文哲:台灣的存在要尼加拉瓜來肯定嗎?

相關新聞...

► 蔡英文任內邦交國22國砍到14個 還有兩國被點名邦誼危險
► 
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曾稱蔡英文「台灣總統」 如今二度與台斷交
► 
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對台花招多」 曾5度「放鳥」馬英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