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曾出9億幫尼加拉瓜蓋MLB認證球場、協助災後重建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我國友邦尼加拉瓜10日與台灣斷交,不過在2017年時,尼國新建的國家棒球場落成啟用,這是被美國職棒大聯盟(MLB)認可的球場。該座球場,台灣本來援助9億元新台幣,不過2014年尼國發生地震、水災,後來則將款項挪用於災後重建。

▲▼由台灣捐助建設的尼加拉瓜棒球場將開幕。(圖/翻攝自EL 19 DIGITAL)

▲由台灣捐助建設的尼加拉瓜棒球場將開幕。(圖/翻攝自EL 19 DIGITAL)

對於尼加拉瓜這座棒球場,外交部當時表示,尼加拉瓜首都馬拿瓜原設有一國家棒球場,以紀念尼國著名的美國職棒大聯盟投手Dennis Martínez命名,但1949年啟用至今已70年,設施老舊且有安全疑慮。

因此,在2010年時,尼國總統奧德嘉為推展棒球運動,並決心讓尼國選手使用國際級水準的棒球場,邀請台灣的專家前往勘查,最後尼國政府接受我國專家建議遷址重建,並維持原名。

本來台灣計畫援助3000萬美元(約9億新台幣)用於該球場的興建,但是在2014年時,尼加拉瓜發生嚴重地震、水災,後來經過雙方同意,就將這筆款項改用於災後重建。

不過,在2017年時,為展現兩國邦誼,當時在球場落成時,也有邀請台灣代表隊前往尼國參加啟用儀式,並在當地進行為期三天的友誼賽,為台尼邦誼寫下新頁。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蔡英文談尼加拉瓜斷交:台灣不會改變堅持走向世界
► 
蘇貞昌:中國用各種手法讓台灣孤立 我們更要團結
► 
「斷交見怪不怪」 柯文哲:台灣的存在要尼加拉瓜來肯定嗎?

相關新聞...

► 蔡英文任內邦交國22國砍到14個 還有兩國被點名邦誼危險
► 
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曾稱蔡英文「台灣總統」 如今二度與台斷交
► 
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對台花招多」 曾5度「放鳥」馬英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