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漢廷要反核方閉嘴 洪申翰反譏:別把祖國威權帶來台灣

▲▼立法院 民進黨團「東方明珠變色 民主同盟聲援」記者會 洪申翰 劉世芳。(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重啟核四」等4項公投將在18日投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8日舉辦「從核四安全談揭弊者保護制度,落實廉能政府及行政中立」公聽會,邀請專家學者及相關政府機關代表與會討論。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會後透過臉書批評,台北市議員侯漢廷今以「專家學者」身份出席,竟稱「只要反核方閉嘴,就可以知道核四是否讓人失望」,這是矇眼拿市民生命安全對賭,「別把你(侯漢廷)在祖國的威權習慣,大剌剌的帶來了台灣」。

台電今天在「核四現況」報告指出,若核四重啟,須進行核四鄰近海陸域地質再調查,並依調查結果重新評估廠房結構及設備耐震力,確認能否補強,若難以補強,或室內空間不足供設備進行補強,重啟工程勢必需投入大量的時間與金錢成本,所需時間初估超過10年。

洪申翰今天下午透過臉書批評,侯漢廷今以國民黨邀請的「專家學者」身分出席,嚇人一跳,更離譜的事,侯竟稱「剛才說核四總是一再讓人失望,但核四就還沒開還沒運轉起來,他沒有什麼好讓人失望不失望,幾十年來他就是一直擺在那邊,所以真正的是,只要反核方閉嘴,認真的把核四開起來運轉起來發電起來,就知道它會不會讓人失望」。

洪申翰大呼傻眼表示,想不到,國民黨專家的核四安全,是建立在質疑者要閉嘴上?針對核四安全有疑慮,竟然不能質疑不能問?以為公投是直接民主、是人人能表達意見,但國民黨邀請來專家,竟是叫人閉嘴?侯做為台北市的民意代表,竟然是想矇著眼,拿北台灣民眾的生命安全賭一把,賭看看核四會不會「讓人失望」。

洪申翰諷刺說,原來這就是國民黨跟他們的「專家」們,讓核四運轉的秘方,「侯漢廷,你跑錯棚了,拜託別把你在祖國的威權習慣,大剌剌的帶來了台灣」,真是夠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