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投票倒數10天 民進黨立委自費印「四個不同意」貼紙

▲▼「1218公投倒數十天!4個不同意!貼紙黏下去!」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舉行記者會呼籲「四個不同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1218公投在即,民進黨立委許智傑、邱志偉、王美惠、賴惠員等人8日舉行記者會,宣布將以走入市場、街頭廣發標語貼紙的方式,邀請民眾一起加入宣傳「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的行列。王美惠直指,她去年曾因萊豬進口議題被選民痛罵「金夭壽」,但近期該選民主動告訴她,現在市場賣的都是台灣豬、豬價更沒崩跌,跟當初謠傳不一樣,證明政府守住食安。

許智傑表示,他自費印製了許多公投4個不同意貼紙,拿到貼紙後馬上黏在手機殼上,他說自己每天使用手機超過12小時,黏在手機殼上曝光度更高,而且讓周遭的人看了也有提醒12月18日記得出門投票的效果,甚至可以跟對於公投議題不熟悉的族群開啟對話,讓社會大眾對於公投議題有更多思辨和討論的機會。

賴惠員談及,她將貼紙黏在反核旗幟上宣示理念,呼籲民眾對於重啟核四公投案投下不同意,核四廠花了15年興建、浪費超過3000億的預算,當年遲遲無法通過試運轉測試審核,馬政府就決定封存核四廠,如今核四廠建照過期、零件物料停產、興建廠商解散且燃料棒也已全數運回美國,核四廠要如何重啟?且核四廠下方是正斷層,若重啟後運轉發生核子事故,誰要負責?請民眾一定對重啟核四公投案投下不同意。

王美惠也說,現在許多假消息以恐懼綁架民眾,但其實政府都有完整配套措施。她說,去年立法院制定豬肉萊克多巴胺含量標準後,她回選區時被一位阿嬤痛罵「金夭壽」,痛批立委為何要讓孩子吃毒豬,讓她聽完感到相當心痛,然而事隔一年後,王美惠近期再度遇到同一位阿嬤,阿嬤主動告訴她,現在市場上賣的都還是台灣豬、餐廳也都有標示豬肉來源、豬價更沒有崩跌,和當初民間謠傳的都不一樣,這證明了政府在讓台灣邁向國際的同時,也堅定地守護住民眾關注的食品安全與豬農權益。

邱志偉表示,因應整體產業發展,我國的用電需求更是逐年增加,因此三接的興建有其必要性,他也特別把貼紙黏在手機行動電源上,呼籲大家年底「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遷離」公投案一定要投下「不同意」票,共同支持我國的能源轉型。他說,南部民眾長期飽受空汙之苦,而興達電廠燃煤機組預計提早於2025年除役,為降低燃煤對環境的衝擊,解決空汙問題,我國減煤時程絕對不容延宕,政府的三接再外推方案已可達成「顧供電、減空污、顧藻礁」的三贏局面,請大家支持我國電力發展的重要建設。

▼「四個不同意」貼紙。(圖/許智傑國會辦公室提供)

▲▼許智傑 邱志偉 王美惠 賴惠員 四個不同意 貼紙蓋下去記者會。(圖/許智傑國會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