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盈隆示警民進黨公投六項不利 必將強烈動員否則無法扭轉乾坤

▲▼蔡英文 蘇貞昌 陳其邁 民進黨四個不同意公投說明會 高雄場。(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四個不同意公投說明會高雄場。(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距離1218四大公投倒數10天,民進黨大動員各地開講訴求四個不同意,爭取民眾支持,不過,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還有六項不利因素需留意,民進黨必將發動空前強烈動員,否則無法扭轉乾坤。

游盈隆一周前則表示,「如果說十一月是民進黨的歡樂時光(Happy hour),一個容易且快活的階段(Easy phase),那麼,從現在到12月18日,將是逆勢攻堅最艱辛的階段」。

距離公投時程越接近,游盈隆則指出,民進黨還有六項不利因素需留意:

第一,民進黨提「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總訴求,結果二成八選民贊成,五成九不贊成;顯示這項中心訴求迄今沒有打動大多數選民的心。

第二,民進黨政府強力主打「反萊豬公投若過,會傷害台美關係」,結果只獲得三分之一選民共鳴,六成二不起共鳴。這意味著打「美國牌」沒什麼用。

第三,民進黨政府強力主打的另一項訴求「藻礁公投若過,三接遷址,台灣將有缺電的危機」,結果二成五選民相信,六成三選民不相信。這透露民進黨政府「缺電牌」也失靈。

第四,蔡總統整體聲望一個月內重挫近八個百分點,表示她的政策說服力將大打折扣。

第五,蘇內閣施政滿意度明顯下滑六個百分點,而且不滿意者比滿意者多1.2個百分點,這傳達了一個清楚的訊息,那就是,蘇內閣的公信力大不如前。

第六,也是最後,民進黨最新支持度26.3%,和上個月比,也呈現滑落的現象,而且創下2019年8月以來第三低的紀錄。

游盈隆強調,民進黨政府最後12天絕地大反攻,必將發動空前強烈動員,否則無法扭轉乾坤,但因為至少有這六項重大不利因素的存在,而倍感艱辛。結局如何?只有天知道。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公投查詢系統上線 逾1988萬人可投票超越總統大選
獨/滿18歲就可以投 1218公投「首投族」人數曝光
懶人包/四大公投怎麼投 主文重點、正反意見、各黨立場一次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