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天教召開放查詢!1.5萬人受徵召「北中南都有」網哭:樓下幫點

▲▼漢光演習,陸軍特戰指揮部,國軍官兵,反空機降作戰演練,當兵,阿兵哥,役男,志願役,服兵役,募兵制,徵兵制,教召,特戰官兵。(圖/記者李毓康攝)

▲明年14天教召新制已開放民眾查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2022年將實施「14天教召新制」,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首批將在明年第一季大約2、3月份實施,預計北、中、南各有一個營會實施,分批輪流進行射擊訓練、行軍等課程。對此,根據「後備軍人網路服務台」顯示,111年度召集查詢系統已於12月1日正式開放。

國防部日前公布新版教召規定,教召天數延長至14天,採一年一召、後退先用原則;屆時將新舊制並行,14天者以2次召集計算,預計逾1.5萬人受徵召,且以8年內退伍的後備軍人為原則,對象鎖定「新訓旅」、「縣市後備旅」、「縱深守備旅」三個單位之後備軍人。民眾自1日起可至後備軍人網路服務台網站,輸入身分證字號、出生日期以及戶籍縣市查詢。

▲111年度召集查詢系統已於12月1日正式開放。(圖/翻攝自後備軍人網路服務台)

▲111年度召集查詢系統已於12月1日正式開放。(圖/翻攝自後備軍人網路服務台)

邱國正答詢民進黨立委劉建國時指出,有關14天訓練課程規劃,邱國正說「已經擬定好了」,將以階段式進行,分批輪流進行射擊訓練、行軍等課程。劉建國說,規劃前7天以射擊為主,後7天則以城鎮戰為主,是否為真?朱志保表示,109年的報告是依當時報告來訂定,今年調整為射擊訓練與戰鬥教練為主。

「為降低後備軍人在職場工作壓力,保障接受召集的相關權益,擬定各項配套措施,藉以鼓勵後備軍人積極參與召集訓練,並爭取企業支持。」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室副主任馬家龍少將說,第一、放寬企業和免條件:為兼顧國家安全及減少雇主負擔,經常雇用員工數20人以下的中小企業,有2人以上員工同時教召,有影響營運之虞,經擇定半數以下員工,可憑相關證明,辦理免除本次教召。

第二、召集公平性:依兵役法施行法規定,教召於退伍後8年內,以4次為限,每次不超過20天;但因應明年試行的14天新制較舊制增加1倍,為符兵役公平性,參與新制應召員以2次召集計算。第三、公告教召日程:將於2021年12月上網公告教召日程及寄發動員召集預告書。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