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竹市議會通過111年度總預算 林智堅感謝議會支持

▲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在新竹市議會總質詢。(圖為資料照片)(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在新竹市議會總質詢。(圖為資料照片)(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新竹市議會今(6)日三讀通過111年度新竹市總預算案,111年度歲出編列257億元,經議會刪減8500萬元,刪減後歲出預算256.15億元,再創歷史新高。新竹市長林智堅特別感謝議會支持,他也談及明年各項重大建設將進入最後完工階段,包括公道三工程、市立棒球場、新竹市大坪頂納骨塔、華德福實驗學校新建、關埔國小新建等,將是竹市建設跳級成長的豐收年。

林智堅表示,特別感謝新竹市議會許修睿議長與議員們的支持,他強調會持續秉持財政紀律,全力以赴投入建設,並與議會攜手推動各項公共建設,讓市民享受到城市的進步和光榮感,實現新新竹、新幸福的目標。

林智堅指出,竹市財源不若六都充足,但努力「開源節流、以小搏大」,透過積極爭取中央經費,屢屢突破預算規模。竹市總預算從105年185億元,到今日256.15億元,創歷史新高。其中,投入公共建設的「資本支出」預算53.13億元占歲出總預算20.74%。

尤其教育科學文化支出,從105年56.45億元成長至今年近100億元,其中大幅投入城市教育事業,推動「新校園運動」,包含改善老舊校舍的軟硬體設備、新建關埔國小與華德福實驗學校等。

市府指出,資本支出主要用於各項大型公共建設,包括華德福實驗學校新建工程3.4億元、關埔國小新建工程2.3億元、各級學校老舊校舍整建工程與改善教育環境等2.9億元、市立棒球場新建工程2.1億元、補助中小學電力系統改善暨冷氣安裝計畫1.3億元、新竹市國際展演中心新建工程2.8億元、新竹市圖書館新總館興建工程1.8億元、雨(污)水下水道建設計畫1.9億元、本市公道三(竹光路延伸銜接至景觀大道)新闢道路工程費1.6億元、公園綠地觀光景點興建計畫1.1億元、新竹生活走廊及道路環境改善工程1億元,及步行城市-光復路綠門戶計畫1億元等多項重大基礎建設。

市府指出,透過資本支出的投入、持續增加城市大型建設,也帶動城市經濟發展,感謝議會的支持,市府團隊將全力以赴落實執行,給市民最高品質的城市建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