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16議員「邀連署拒絕萊豬」 市長林智堅拒簽:不太適合

▲竹市16議員「邀連署拒絕萊豬」 市長林智堅拒簽:不太適合。(圖/新竹市議會提供)
▲新竹市16位議員連署簽名「堅拒萊豬進入新竹市」。(圖/新竹市議會提供,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市議會國民黨團23日在市議會聯合質詢,簽名連署「堅拒萊豬進入新竹市」、宣示「捍衛食安拒絕萊豬」,國民黨團總召吳青山帶著16位議員相繼連署,並在議事廳裡交由副議長余邦彥與議長許修睿簽名之後,送請市長林智堅簽名,只是,林智堅市長最後以「不太適合」為由拒絕簽名。

總召吳青山表示,今天的這個舉動主要是要清楚表達國民黨團捍衛食安的立場,很遺憾市長拒絕簽名合照。發言人黃美慧表示,林市長號稱最守護新竹市民,但是一旦遇到中央政令時,就只能站在執政黨黨意,放棄新竹市民的權益。幹事長李國璋則是針對食安法與校園衛生法的矛盾之處,要求政府以保護兒童食安權益為優先來檢討改善。

▲竹市16議員「邀連署拒絕萊豬」 市長林智堅拒簽:不太適合。(圖/新竹市議會提供)

▲總召吳青山表示,今天的這個舉動主要是要清楚表達國民黨團捍衛食安的立場,很遺憾市長拒絕簽名合照。

新竹市衛生局代理局長楊清媚說,現行〈新竹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和中央標準一致,未來將持續依循全國標準,包括依規要求業者落實產地標示、強化溯源管理,也會加強稽查;至於議員們今提出食安法、校園衛生法有矛盾之處,實為誤解,教育部於本月3日已修訂「學校外訂盒(桶)餐採購契約(參考範本)」,讓學校能更有效規範廠商,契約對學校而言是直接執行的依據,「契約訂好,廠商不接受契約,就不能簽約,契約是依學校衛生法授權,去立法管理食材源頭。」

►「MIT顯瘦超彈力修身長褲」纖腿、翹臀,穿上就瘦5公斤

►獨/未喝酒遭撞飛!竟收「酒測3.0」通知 她怒:這數字瀕死了吧

►獨/肌萎50年又膀胱癌 手工傘張孝群:只有靠自己掌聲再響起

►新竹街頭出現「馬尾少女小綠人」 竹女限定!還有彩蛋倒數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