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派工作組進駐恆大 業內人士:級別至少「中管控」起跳

▲恆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恆大地產樓盤。(圖/CFP)

▲恆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恆大集團債台高築,3日坦承有一筆債務無力償還,將尋求債務重組,廣東省政府火速也於3日晚間派出工作組進駐。一名參與過債務重組的業內人士透露,政府向債務危機派出工作組,共有3種不同的工作方式,恆大至少是「中管控」,因為恆大面臨這麼重的債務、這麼大的保交房任務,政府不可能讓管理層作壁上觀。

根據陸媒《財經》雜誌報導,曾參與過華夏幸福債務重組的業內人士透露,政府向債務危機企業派駐工作組,有三種不同的工作方式。

一是強管控,事關公司資產、化債的決策都由政府工作組全面接管,代表公司如海航;二是中管控,讓公司管理層正常發揮作用,工作組發揮協調和監督作用;三是弱管控,即政府只派少量人手牽頭,大部分工作由外部聘請的專業律師、會計人士完成。

該人士認為,此次恆大工作組執行的至少是「中管控」,因為恆大面臨這麼重的債務、這麼大的保交房任務,政府不可能讓他的管理層作壁上觀。此外,要保交樓,也需要恆大管理層的配合支持。

▼恆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圖/CFP)

▲恆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恆大地產樓盤。(圖/CFP)

一位前恆大運營人士透露,有會計師事務所在今年下半年曾對恆大的資產負債情況進行過統計,結論是資產可以抵債。但廣東省政府對統計結果存疑,已經指派中金再次統計恆大的資產負債情況。

一位代理過多起地產行業類似業務的律師認為,政府工作組會出面組織境內投資機構溝通,盡量避免境內債權人集中主張債務提前到期。

報導提到,恆大雖然對外宣稱復工復產,但其在珠三角地區部分工地上,還是出現人手不足、工程進展緩慢的現象,另外也有業主對緩交樓的賠償,以及地方政府會公開恆大監管帳戶的進度表示不滿。

對於廣東省政府的行動,大陸央行表示,將配合廣東省政府、相關部門和地方政府,做好風險化解工作,維護房地產市場的平穩健康發展,維護住房消費者合法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