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國安委設事務與技術顧問 中聯辦直接監督指導國安工作

▲新冠肺炎,澳門。(圖/路透)

▲北京將於澳門國安委設立事務及技術顧問。(圖/路透)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中央政府近日決定在澳門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設立1名國家安全事務顧問及3名國家安全技術顧問。其中,國安事務顧問由澳門中聯辦主任擔任,國安技術顧問則由中聯辦相關人員擔任。

▲▼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33名新任議員全是「愛國者」 為回歸後首次。(圖/翻攝澳門中聯辦)

▲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圖/翻攝澳門中聯辦)

根據北京批覆澳門特首賀一誠提出的《提請中央人民政府在澳門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設立國家安全事務顧問和國家安全技術顧問的報告》內容指出,國家安全事務顧問的職責為監督、指導、協調、支持澳門特別行政區開展維護國家安全工作。

國家安全技術顧問的職責則是協助國家安全事務顧問開展相關工作;就澳門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辦公室履行職責相關事務提供意見。

▲▼澳門,澳門特首,賀一誠。(圖/澳門新聞局)

▲澳門特首賀一誠。(圖/澳門新聞局)

此外,國安事務顧問得列席澳門特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會議,國安技術顧問得列席澳門特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辦公室會議。同時,澳門特首應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第五十條第五項以及中央批覆要求,對澳門特別行政區相關規定作相應修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