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1933緊急通報電話」上線!24小時專人接聽、有急事才能打

▲▼下班司機員行經事故地點也鳴笛致哀。(圖/記者張君豪攝)

▲民眾若發現鐵軌上發生緊急事故,可撥打1933通報。(圖/記者張君豪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年4月2日發生太魯閣事故,當時交通部台鐵局宣導,民眾若遇到緊急情況,可撥打緊急通報電話0800-800-333,不過有民眾反映此組號碼過長,緊急時刻較難記得,因此台鐵緊急電話將改為1933。

台鐵局表示,經民眾反映及委員關切,認為有簡化通報電話長度實際的必要,經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申請,獲得核配1933號碼為緊急通報電話,再經國內8家電信事業完成建置及設定,經台鐵局測試後完成開通作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933開通後提供民眾簡便易記的通報電話,比原來的緊急通報電話0800-800-333號碼短,容易記憶,大大減少通報的障礙,提升通報效率,期能在緊急情況時及時通報,俾採取措施防範事故,維護鐵路行車安全。

台鐵局表示,專線電話設於綜合調度所,24小時由專人接聽,不會漏接。在此須提醒1933僅限於有危及鐵路行車安全時緊急撥打通報,一般旅客服務項目請旅客撥打客服專線電話,勿撥打1933緊急連絡電話,以免影響通報及列車行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