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出3包!行政院促交通部「究責」 提高台鐵安全防護措施

▲▼工地鷹架倒塌「砸中太魯閣」 台鐵大里=福隆單線行駛。(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工地鷹架倒塌「砸中太魯閣」。(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鐵1日接連發生意外事故,交通部長王國材更因此震怒撤換工務處長,也讓外界好奇台鐵的改革進度。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台鐵近期發生若干安全問題,院長蘇貞昌都有掌握,也督促交通部後續究責及提高安全防護措施。

台鐵太魯閣號1日發生邊坡防護鋼軌斷落,車頭玻璃被擊破,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受傷;交通部長王國材第一時間對鋼軌樁事件,已要求懲處並撤換工務處長及工務段長。但晚間北上的復興號列車在行經萬榮-鳳林區時,發生2車廂脫節分離的狀況。

針對台鐵意外頻傳,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主持院會後記者會時回應,台鐵的改革過程中,安全為先、安全為上,近日台鐵發生若干安全問題,院長都有掌握,也督促交通部後續究責及提高安全防範措施。

至於台鐵公司化的進度,羅秉成說,除了跟社會各界說明外,對內部的工會溝通是有必要的,「並沒有卡關,在相關的諮詢、溝通、對話告一段落後,相關法案政院會加速進行」。

羅秉成說,交通部鐵路局正跟工會持續密切溝通,且進行全國巡講和基層對話,慢慢收斂相關議題。就公司化草案內容收攏意見整理後,有沒有調整必要,將共同研議、盡速辦理,「時間會加速」。

羅秉成強調,台鐵改革安全至上是持續性的,後續公司型態朝企業轉型是需要修法,政府不會延宕或輕忽;此外,已在太魯閣事件後宣示台鐵改革的決心,會持續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