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國民黨團杯葛蘇貞昌 痛批「國庫小偷」搭專機宣傳公投

▲▼立法院院會 國民黨團抗議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今赴立院再遭國民黨團杯葛。(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圖同)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立法院3日將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報告「中央政府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並備質詢,由於該案攸關岸置反艦飛彈系統計畫等重要經費,藍綠均祭出甲級動員應戰。不過,國民黨團上午10點率先發難佔據發言台,怒批蘇揆搭專機宣傳公投,是「偷人民的錢」、「小偷」,應該跟人民道歉;民進黨團則舉起「擋軍購最開心」等手舉牌,在蘇貞昌面前排成人牆,並大聲鼓譟「不開會領薪水,國民黨小偷」。

蘇貞昌今天上午赴立法院報告「中央政府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不過,由於藍營不滿蘇貞昌搭乘專機參加「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公投說明會,上午10點國民黨立委率先佔領發言台,手舉「蘇貞昌油錢付了沒?」、「國庫當黨庫」、「國庫小偷」、「踐踏行政中立」等手舉牌,大聲表達不滿。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痛批,蘇揆以「行政機關是公投案反方」為由,搭乘專機宣傳公投,是小偷、偷人民的錢,實際上,依照《公民投票法》,行政院和各個部會絕對不是公投的反方,倘若蘇揆不道歉,國民黨團就拒絕讓蘇到立法院,「小偷必須得把錢還回來,跟人民道歉,告訴我們什麼時候錢還回來」。

費鴻泰也說,國民黨團是反對蘇貞昌偷國庫的錢,不是反對軍購預算,民進黨不要亂扣帽子,如果蘇揆偷錢大家還沒不吭聲,立委就是在縱容小偷。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則諷刺說,「小偷是犯罪的,要抓去關的」,中選會現在淪為「助選會」,居然宣告行政院是公投案的反方,依照《公民投票法》第20條規定,「公民投票案成立公告後,提案人及反對意見者,經許可得設立辦事處」,只有申請成立辦事處者才是公投的反方,其他行政單位只能提出說明書,痛批蘇揆、總統蔡英文大辣辣地搭乘行政專機宣傳是「偷人民的錢」。

▲▼立法院院會 國民黨團抗議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院會 國民黨團抗議蘇貞昌 蘇貞昌休息時間笑著離場。(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院會 國民黨團抗議蘇貞昌 蘇貞昌枯坐備詢席。(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