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青年談公投口才驚艷總統 蔡英文自嘲:至少都不用看稿

▲▼民進黨青年談公投,口才讓總統蔡英文驚豔。(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青年談公投,口才讓總統蔡英文驚豔。(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面對1218四項公投,民進黨青年部1日舉行「『會師!國務青』1218為未來投票記者會」,會中4位青年分享這段時間宣講的心得,而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在致詞時大讚他們口才很好,還自嘲說,「至少大家講話不需要用稿」。

蔡英文表示,街頭演講跟走上街頭,是民進黨傳統,對很多年輕人跟剛加入民進黨的黨工來講,這是基本工,在最困難的時候,曾經有這樣的時期,就是要讓年輕黨工可以走向群眾,所以就把他們分別派在每個廟口,他們就在廟口一直講,講到面前聚集一群人的時候,才算及格。

蔡英文指出,走向街頭確實是一個在心理上要克服很多困難,才能走向街頭,尤其當你面對的是一個不確定的群眾,或者沒有群眾的時候,你要講到有群眾,確實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蔡英文笑說,聽完四位同學報告,她覺得同學們的口才比她還要好,至少大家講話不需要用稿。她表示,剛才坐在這裡聽各位在講述在街頭的經驗,覺得這比自己剛當主席的時候,所看到年輕人的參與、年輕人參與熱情,還有走向街頭的勇氣來比,現在真的很不一樣。

對於這次四大議題公投,蔡英文表示,這確實對台灣社會來講,是一個很不一樣的體驗,因為主要是,這四個公投議題確實影響台灣未來很深遠,不論是從國際面向、能源轉型、民主深化,從每一個角度來看,他不只是四個議題的公投,他是影響台灣未來發展很重要的幾個方向。

蔡英文指出,她也知道在2020年有很多年輕人支持她,讓她能夠順利連任,也有很多人支持環境保護的價值,也有不少人,為了藻礁,當初也簽過連署書。

「我們很重視這些訴求」。蔡英文表示,在前幾天也帶了很多媒體去桃園,也透過媒體告訴社會大眾,觀新藻礁已經劃入保護區了,在大潭藻礁,也有24小時的直播鏡頭,可以證明藻礁沒有受到傷害。

蔡英文表示,不只直播,中油也編列了保育藻礁的基金,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桃園市政府所投入的心力,桃園市政府和在地鄉親合作,成立「海岸巡護隊」等多個藻礁志工隊,甚至還包括「環保潛水隊」,會潛入海中,清除海底垃圾。總共有超過一千名志工投入,用實際的行動,盡最大的力氣,來守護藻礁、守護生態。

蔡英文說,最近幾天,陸續有水工專家、環保團體,發表了對三接再外推方案的肯定,這都說明了,只要我們願意付出心力,推動環保和國家發展雙贏的方案,讓藻礁有保護、空污有減量、經濟有發展,而這些付出,專業團體都表達贊同,也選擇跟我們站在一起。

蔡英文強調,以三接遷離公投當例子來說明,用誠意溝通,願意做出最有利於全台灣的調整,最後一定可以說服社會大眾,共同支持這個對台灣社會最好的方案。

蔡英文表示,到12月18日之前,大家繼續加油,各自在社會不同角落,來說服台灣社會,讓四項公投議題都可以在12月18日那天,讓我們社會大眾支持我們的立場,那就是「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

▼民進黨青年談公投,口才讓總統蔡英文驚豔。(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青年談公投,口才讓總統蔡英文驚豔。(圖/民進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