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情勢翻轉」 民進黨:目前美豬、三接仍較有壓力

▲▼民進黨青年談公投,口才讓總統蔡英文驚豔。(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青年談公投。(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1日召開中常會,黨秘書長林錫耀在會中表示,民間公布的四項公投民調,「不同意票」的趨勢都有上升,顯見情勢有所翻轉,但美豬議題仍是挑戰;而黨副秘書長林鶴明也表示,目前對民進黨來說,美豬跟三接較有壓力。

林錫耀在中常會上表示,到這週為止,公投宣講大約就辦了100場,算是進入第一階段的尾聲,在這週末辦完後,後續的場次都是追加的。他強調,好幾個縣市都想要多辦,如果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時間配合得來,也都盡量鼓勵大家多辦幾場。

在民調趨勢方面,林錫耀說,近日民間所公布之四項公投民調,表示對四項公投「不同意票」的趨勢都有上升,顯現情勢有所翻轉,但美豬議題仍是挑戰,必須要繼續努力。

林鶴明則指出,目前公投部分,對民進黨而言較有壓力的是美豬及三接議題。他也透露,在公投投票日前一天,民進黨則預計於台北、高雄兩地舉辦大型晚會活動,以選戰規格衝刺到最後一刻。

此外,在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方面,林錫耀說,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的對手家族有很多題材,收視率很好,也某種程度很聚焦,目前民進黨方面處在優勢地位,他也呼籲黨內公職,在政論節目中可以多加幫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