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美麗基隆影片攝影創作比賽 拍出城市之美在地多元風貌

▲2021基隆影片攝影創作比賽 拍出城市之美展現在地多元風貌。(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影片組首獎《繽紛基隆 A city full of color》顛覆大眾對基隆「雨都」的灰暗印象。(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第四屆美麗基隆影片及攝影創作比賽於今(26日)舉行頒獎典禮,今年主題是「A city full of…」,首獎作品《繽紛基隆 A city full of color》,運用不同色彩象徵基隆各地的特色景觀及人文風景,充分展現基隆繽紛活力的樣貌,今日由市長林右昌親自頒發獎座及12萬元獎金。

林右昌表示,影片組首獎《繽紛基隆 A city full of color》顛覆大眾對基隆「雨都」的灰暗印象,以不同色彩象徵基隆各地景點,從宮廟紅的民俗信仰、酥炸橙的夜市美食到潮水藍的海洋之美,展現光鮮亮麗的城市風貌。

林右昌說,「基隆不只是翻新,更告別以往灰灰暗暗的城市形象,色彩繽紛並不只是視覺上的饗宴,更代表心境的改變,讓城市變彩色,讓市民更幸福,一直是市府推動環境美學的目標。

▲2021基隆影片攝影創作比賽 拍出城市之美展現在地多元風貌。(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美麗基隆影片攝影創作比賽,拍出城市之美在地多元風貌。

觀銷處長曾姿雯表示,今年影片特色在於1分鐘長度限制,考驗參賽者的敘事功力與剪輯技巧,像是貳獎影片《A City Full of Stories|一個充滿故事的城市》將基隆化作一本故事書,流暢的轉場及絕美的空拍畫面,輔以快慢動作的交叉剪輯,帶領觀眾一同翻閱屬於基隆的日常故事。

另有其他優選作品,如《Keelung in the Rain》描述女學生向名為「楊基隆」的男生告白的故事,評審洪馬克導演指出,該作品劇情充滿張力及電影感,從開場就令人期待後續發展,結局更是出乎意料,令人耳目一新。而評審李家懷導演也肯定本屆比賽將影片規格設定為1分鐘以內的嘗試,明顯與其他競賽做出區隔,發展出自身的特色及創意。

曾姿雯說,在攝影專業組比賽方面,共計481件作品參賽,選出「基隆之美」12張作品,得獎作品拍攝主題多元,包含基隆著名景點:正濱漁港、外木山、中正公園等,亦有人文意涵題材,如:港口洗船漁工、基隆中元祭等,其中基隆特有奇景「郵輪開上馬路」、「波浪街」,因題材新穎,也獲得評審青睞。

▲2021基隆影片攝影創作比賽 拍出城市之美展現在地多元風貌。(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貳獎影片《A City Full of Stories|一個充滿故事的城市》。

主辦單位比照金馬獎模式逐一揭曉影片組得獎名單,增加頒獎過程的緊張氛圍,此次影片比賽共計頒發首獎1名獎金12萬元、二獎1名獎金6萬元、三獎1名獎金3萬元、優選3名獎金各1萬5000元、佳作5名獎金各5000元,另為擴大活動宣傳效益,本屆競賽特別增設3名網路人氣獎,獎金各1萬元;攝影比賽共計頒發「基隆之美」12名獎金各8,000元、優選5名獎金各5000元、佳作15名獎金各1000元。

所有得獎作品將於11月29日至12月10日在基隆東岸廣場3樓展出,並於基隆公用頻道第三頻道播映,讓在地的收視戶都能看見。得獎影片也會上傳「魅力基隆」YouTube頻道。此次徵件活動不僅豐富了基隆在地公用頻道的內容,也讓民眾對於媒體近用權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2021基隆影片攝影創作比賽 拍出城市之美展現在地多元風貌。(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2021基隆影片攝影創作比賽 拍出城市之美展現在地多元風貌。(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更多新聞】

快訊/基隆信一路施工挖破管線 瓦斯外洩消防急佈水線警戒

基隆民宅凌晨火警竄濃煙 他「用打火機燒棉被」釀禍

基隆男社區訪友違停遭勸 竟撂人毆打保全!檢聲押獲准

醉男派出所門口凌空大撒幣 刑警「合法順走」不料最後這招栽了

郭台銘接駕!北港媽鐵路環島祈福 首站「駐駕新北3天」佑平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