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抗疫挺求職!北市就服處11月戶外場徵才完成 12/4「中高齡就業博覽會」熱身中

▲▼台北就業服務處職犇新世紀中型徵才現場拍攝。(圖/記者周宸亘攝)

▲臺北市就業服務處於11/17在萬華舉辦「職犇新世紀」中型徵才活動,提供多種職缺。(圖/記者周宸亘攝,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由臺北市就業服務處主辦的「職犇薪世紀」中型徵才活動,11/17(三)上午於萬華火車站外廣場舉行,共邀請到15家廠商參與、精選657個工作機會,提供求職者平均月薪34K,高薪可達6萬元的職缺。現場規劃有服務台報到處、履歷書寫區、叫號等候區,求職者依照現場工作人員指示,即可按部就班與廠商進行面試,整體動線和人員安排都相當流暢;臺北市就業服務處處長何洪丞受訪時表示,這樣的成果來自於臺北市就服處每年辦理多場主題式就業博覽會,除了針對產業人才需求,也依據求職者特質、經歷,規劃如青年、銀髮等主題就博會活動,並透過台北人力銀行網站、各就業服務站,打造人才與企業媒合平台。更提供求職者職涯發展評估、就業輔導、成長支持等各項服務,經歷多次不同主題、人數和場地限制累積經驗,才能給予廠商和求職者最安心的媒合環境。

▲▼台北就業服務處職犇新世紀中型徵才現場拍攝。(圖/記者周宸亘攝)

▲臺北市就業服務處處長何洪丞表示,團隊為提供求職者更多職涯協助,已有多次舉辦就業徵才活動經驗。

今年台灣深受疫情影響,5月警戒升級後,像是餐飲、住宿、旅遊、批發等產業經營情況可說是降至冰點,不僅發展受限也開缺不易,導致求職者等待期拉長,處長何洪丞觀察表示,所幸現在疫情回穩,企業急需人才,像是受創嚴重的餐飲業解封開放內用、群聚人數鬆綁等,再加上五倍券、加碼券和年末聚會潮,如今已從「冰點重回沸點」,情況也反映在此次「職犇薪世紀」徵才活動中,參與廠商數以餐飲服務業居多占46.67%、製造業則占27%,另有物流業、科技業、有線電視產業等。

釋出的職缺管理階層達12%、基層職缺88%,其中高科技人才達5%,高薪族群平均自41.5K起跳。全時工作機會達443個,占67%,平均起薪為34.7K,部份工時機會數有214個,占33%,平均時薪為170元;職缺包括管理級幹部、一般文書行政職、行銷、設計、開發專員和工程師、內外場服務人員等。處長何洪丞表示,除了提供較無技術門檻好入門的工作,也有像是需要一定工作經驗的「吉比鮮釀」研發主廚,薪資更是高達60K。

▲▼台北就業服務處職犇新世紀中型徵才現場拍攝。(圖/記者周宸亘攝)

▲▼台北就業服務處職犇新世紀中型徵才現場拍攝。(圖/記者周宸亘攝)

▲「職犇薪世紀」徵才活動的參與廠商類型多元,其中以餐飲服務業為大宗。

「職犇薪世紀」徵才活動在現場臺北市就服處的工作同仁引導下,勞資雙方面試過程順利進行,據現場求職民眾表示,先前陸續參加過臺北市就服處辦理的徵才活動,對於活動印象很好,認為能一次與多家廠商直接面談,比起網路應徵不需花費漫長等候通知時間和面試舟車勞頓;也有第一次參與的求職民眾分享,徵才現場輪流叫號通知面談,相當有秩序,不像坊間部分徵才活動一次進行多人面試場面太混亂,可以當場面試各項有興趣的不同產業,讓求職效率拉高許多。來參與廠商如物流業和餐飲業則表示,當場面談能直接觀察判斷求職者的人格特質和應對以及對產業了解,省下前期審閱履歷以及通知面試的繁瑣流程,此次也順利媒合成功,期待參加未來臺北市就服處不同時段、不同主題的徵才活動,為公司招募更多適合人才。

▲▼台北就業服務處職犇新世紀中型徵才現場拍攝。(圖/記者周宸亘攝)

▲▼台北就業服務處職犇新世紀中型徵才現場拍攝。(圖/記者周宸亘攝)

▲臺北市就服處舉辦的徵才活動,現場動線分配流暢,工作人員服務引導清楚,讓求職者能安心尋職。

臺北市就服處為使勞資雙方能盡速「成功配對」,自8月降級便開始啟動「微型徵才」,先安排1至2家企業媒合,再逐步安排每個月的中型徵才活動。過程由臺北市就服處「外展員」拜訪具穩定前景,且無大量解僱員工、實施無薪假等不當情事的優良企業,邀請參展;從里長處發送求才訊息吸引求職者,處長何洪丞表示,民間已有許多求職管道可利用,臺北市就服處除了同樣關注畢業生、青壯年的求職狀況,更特別希望提供求職弱勢族群,例如二次就業婦女、更生人、家暴受害者、中高齡者,一個可以健康快樂勞動的環境。

因此近期將於12/4(六)在臺北市政府1樓中庭舉辦大型的「中高齡就業博覽會」,處長何洪丞表示,將有48家職場友善廠商參與,搭起企業需求和中高齡族群重返勞動市場的橋樑。有興趣的民眾可至就服處網站查詢;平時即在南港東明就業服務站設有銀髮諮詢櫃台,今年更率全國之先成立「銀髮職務新創中心」,廣邀企業為銀髮者開發新職缺並成立「銀髮人才服務據點」,針對55歲以上或退休欲再就業的求職者服務,開發彈性工時非典型工作機會,為銀髮族量身打造職缺。

臺北市不光是針對中高齡就業提供完善服務,針對青年求職部分,臺北市就服處也成立「台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透過提供職涯發展評估、職場體驗實習、職涯成長支持、求職服務與創業發想平臺共5項服務,支援青年找到兼具興趣和職涯前景的工作。近期臺北市就服處推動「台北青年職涯儲值護照」,鼓勵在疫情衝擊之下初次尋職不順的青年,並緩減其經濟壓力,只要符合補助資格、通過每30天一次的求職行動,就能申請到5千元,3個月共1萬5千元的獎勵金,處長何洪丞表示,專為北市青年設計的電子「職涯儲值護照」銜接中央勞動部計畫,讓青年有半年時間能在較小壓力的情況之下,確實盤點求職問題,以找到心目中理想工作。

臺北市就服處未來將持續舉辦各主題就業博覽會,提供不同求職族群和企業所需的職涯協助,多管齊下營造優質安全的工作場域,創造勞資雙贏成效。(就業安定基金補助 廣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