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賴清德、蘇貞昌基隆「合體」 林右昌是民進黨小金孫

▲公投宣講,基隆,林右昌。(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蔡、賴、蘇貞昌基隆同台合體,林右昌是民進黨小金孫。(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1218四大公投,民進黨啟動全台宣講,基層熱度升溫,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以及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晚間,三巨頭將首度「合體開講」獻給基隆。基層民眾參與更是盛況空前的大爆場,顯見市長林右昌在基層的魅力,以及在黨內各派間人緣極佳的「人和」實力,甚至有黨內人士私下表示,林右昌是民進黨內最得前輩疼的小金孫。

民進黨針對四大公投,全黨總動員,蔡英文、賴清德、蘇貞昌更是罕見地合體同台,綠營基層也備受鼓舞,據了解,地方沒靠動員,報名人數就已經超過負荷,地方黨部還得開第二現場,以直播方式讓民眾參與,現場出席除了熱情民眾之外,還有許多地方士紳與社團領袖,基隆市七大工會、六大工商,甚至超過九成的基層里長都出席活動現場,可謂是盛況空前。

▲公投宣講,基隆,林右昌。(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層民眾參與更是盛況空前的大爆場,顯見市長林右昌在基層的魅力。

四大公投可以說是2022選舉的前哨戰,林右昌在面子上,邀集三個重量級大咖同場現身,顯見黨內實力;裡子上,也讓人見識到在地方上的超級魅力。

黨內人士分析,林右昌從過去在黨內擔任幕僚時,理性溫和、外圓內方的好性格,累積各派系的好人緣,更是黨內極少數完整歷練府、院、黨與地方執政經驗的少壯派菁英,正因如此,2018年出任代理黨主席時,讓大家都很安心,蔡英文更巧妙栽培林右昌,接任智庫副董事長,讓黨內許多人私下稱林右昌像是民進黨的「小金孫」,深得黨內跨派系、各世代前輩的疼愛。

▲公投宣講,基隆,林右昌。(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公投宣講,基隆,林右昌。(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公投宣講,基隆,林右昌。(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更多新聞】

獨/孫道存長眠金寶山 孫氏家族墓園《ETtoday》獨家曝光

她接種莫德納8天後腦栓塞險死 治療4個月仍左半邊不聽使喚

半夜摸上船偷錢失風 憤怒漁工扒光他衣服壓制報警

醉男派出所門口凌空大撒幣 刑警「合法順走」不料最後這招栽了

郭台銘接駕!北港媽鐵路環島祈福 首站「駐駕新北3天」佑平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