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打高端賺到了」挨轟!高嘉瑜認失言 陳揮文嗆:妳是防疫破口

▲高嘉瑜接種第二劑高端。(圖/翻攝自Facebook/高嘉瑜)

▲高嘉瑜日前接種第二劑高端。(圖/翻攝自Facebook/高嘉瑜)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為因應美國等入境規定,疫情指揮中心12日宣布已接種高端的民眾,若有緊急出國需求,可持證明追打國際認證疫苗,引發民怨,但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第一時間卻高喊「打高端的朋友賺到了!」她今(18日)坦言失言,並表示深刻檢討。有趣的是,昨日媒體人陳揮文與高嘉瑜一同錄影時,提到高嘉瑜9月多打疫苗時,笑他是防疫破口,如今他在節目上直接回擊,「妳現在才是防疫破口。」

美國白宮9月時曾規劃入境新規定,並於10月25日公布自11月8日起,所有外籍旅客入境美國須完整接種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或世衛組織(WHO)緊急授權的新冠疫苗,不包括高端疫苗。在美國新規上路前,指揮中心面對此事對外態度老神在在,表示會極力爭取;如今卻新增上述疫苗規定,讓部分打高端民眾怨「白挨針」,在野黨也究責指揮中心。

當指揮中心宣布高端民眾可追打國際認證疫苗,完整接種高端的高嘉瑜在臉書表示,「打高端的朋友賺到了!出國可以再補打2劑AZ、BNT或莫德納!」、「打2補2」、「4劑成就最快解鎖」、「保護力最完整」、「心動不如馬上行動」。不過該發文引發不少網友不滿、批評,高嘉瑜事後將文章修改成「打高端的朋友照過來!」

高嘉瑜17日在政論節目《新聞大白話》上被問及此事,她解釋,對她自己而言,高端是有保護力,只是不知道多少,打兩劑高端還能打BNT、AZ或莫德納,基本上可以打到3到4劑,所以心態上覺得不錯;但對於多數人來講,會認為幹嘛多打兩劑,心情不是很愉快,畢竟不知道後遺症是什麼,所以每個人對於打疫苗看法不一樣。

高嘉瑜表示,多數人可能認為白打,但她認為不至於,高端有它的保護力,只是再打第3、第4劑是不是加強保護力,這實驗結果一定要讓國人知道,否則大家會認為是浪費公帑;政府有責任讓大家知道,這兩劑到底有無保護力,保護力在哪,是否更佳或提高,這是要說明的。

主持人追問,問題是妳是立委,大家看到妳打就跟著打,妳某種程度算代言人。高嘉瑜回應,她自己當下改成照過來,因為賺到了是自己的心情,要考慮到其他人心情。

一旁的媒體人陳揮文則說,77萬人打高端,有多少人是因為高嘉瑜去打而去打?「我相信不多」,反而是因為總統蔡英文去打,所以蔡英文才是戰犯。高嘉瑜在這事情上重要性很低,她是盲從,蔡英文打她就要打,副總統賴清德也是共犯,很多人相信這兩個,所以他們倆個要出來面對,衛福部長陳時中只是執行的人,今天高端出這個問題,蔡英文不要躲起來。

陳揮文還說,高嘉瑜8月多打疫苗,「笑我是防疫破口,妳現在才是防疫破口」,打兩劑不知道打了什麼東西,第三劑要不要補打也不曉得,這77萬人都是我們同胞,對無奈打高端的朋友其實非常不公平。

錄影結束後,陳揮文在臉書表示,「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為對深綠交心表態,故意打兩劑高端,還開玩笑說賺到了,唉...高委員,別忘了你的雄心壯志,你還沒選台北市長,更還沒選總統,請為國珍重,不要再耍寶了~」。高嘉瑜則於下方留言說:「確實失言,深刻檢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