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混打誰負責? 鄭運鵬指「一個狀況」陳時中必須負政治責任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 衛福部長陳時中答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若有緊急出國需求,接種高端者可混打AZ、BNT、莫德納疫苗,但卻引發安全疑慮,衛福部長陳時中則說會負起政治責任。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只有在一個狀況下陳時中才必須要負政治責任。

鄭運鵬指出,要先釐清的是,接種疫苗是打健康的,還是打出國的?首先不染疫是靠疫苗,其次治染疫是靠藥物,最後要出國是靠護照。各種疫苗都不是晶片護照,打到身體裡面,過海關時感應一下就可以入境。

鄭運鵬表示,現在國民黨和柯文哲合體質疑接種高端的出國認證,我們要先請教,哪些人接種高端疫苗是為了出國?反而五月疫情開始,很多人是為了接種疫苗而飛去美國、帛琉,現在台灣各類疫苗充足,已經沒有出國接種這種亂象,中央和地方政府還要鼓勵拜託大家多多接種。

鄭運鵬認為陳時中部長必須負起政治責任的狀況,應該是「有大量國人有接種高端疫苗卻被突破染疫」,必須負兩個責任,「高端的緊急授權是否合理」、「是疫情失控,造成大量社區感染」。

鄭運鵬也說,如果發生上述狀況,高端被突破的比例也不比其他疫苗差,那反而證明了高端的效力,這個部分就是WHO選中高端參加團結疫苗測試正在進行的計畫。(現在台灣內部反而因為疫情太乾淨,而無法在國內證明高端的防護效力)

鄭運鵬認為WHO測試通過應該就可以自由通行了,科學上,國民黨和柯文哲要做政治攻擊陳時中和指揮中心,應該是萬一高端沒通過WHO對高端的團結測試時,再來發動,很可惜,這兩組人,心中是沒有科學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