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客一出手3000萬」精品、家電大成長 SOGO周慶客單提高10%

▲SOGO百貨忠孝館周年慶,大批民眾搶購化妝品。(圖/記者林敬旻攝)

▲SOGO百貨忠孝館周年慶,才剛開門就湧入大批民眾。(圖/記者林敬旻攝,以下同)

記者蔡惠如/台北報導

SOGO周年慶11/11開打,精品受惠無法出國、內需持續大爆發,業者表示,今年周慶首日出現「幾乎每間排隊進場」的情況,年輕族群入手2萬至6萬元單品不手軟,加上常客持續消費,今年單一消費最高達到3000萬元,居家避疫也讓家電大爆發,讓周慶開打6天,業績已達到70億元。

在國內疫情高峰後,從7月底後逐漸放寬防疫政策,SOGO周慶從11/11開跑,也正好開放試吃與試妝禁令,加上氣溫變涼帶動冬衣銷售,戶外機能服飾、配件首四日超過30%成長,童裝嬰兒用品也成長30%。

因國外旅遊尚未恢復,加上五倍券帶動,精品在去年已因為內需增加成長,今年仍大幅成長3成,首日復興館ㄧ、二樓精品排隊人龍不斷,且年輕客群已經超過6成,其中入門等級的小皮件如2至3萬元的皮夾,或是5至6萬元的小包款最受親睞,幾乎是每日補貨就會賣光,精品店櫃姐數量也比以往多上1、2倍,最多單一店有60至80名櫃姐服務還忙不過來。

而今年精品也出現單張達到2,000萬元與3,000萬元的大單,主要是購買珠寶、限量單品與家具,此外家電銷量也破紀錄,懶人家電包括掃地機器人、洗脫烘洗衣機都熱銷,洗碗機在忠孝、復興二館6天銷量已經賣破1千台,主要是因為消費者在家時間變長,想升級居家之外,也預估明年家電會有一波漲幅。

▲SOGO百貨忠孝館周年慶,民眾於dyson家電區搶購。(圖/記者林敬旻攝)

此外近期物價上漲的消息,也讓消費者在超市箱購出手特別猛,業者指出有消費者一買食用油直接補貨一年份,其他包括咖啡、洗衣球、生鮮如麝香葡萄等,也都是熱賣商品。

但SOGO也指出,受到疫情影響,首波觀察周慶人潮確實有減少,但客單平均成長超過10%,且留在館內的時間也從去年平均45分鐘,增加至65分鐘,反映出游離客的比例下降,目的型消費與主客群的增長,且因應五倍券與後需需求,特別來逛周慶的消費者「已經知道要買什麼」了,而且會「多買一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