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1月13日國際善意日 新北農業局傳遞溫暖散播愛

▲11月13日國際善意日 新北農業局傳遞溫暖散播愛。(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11月13日國際善意日,新北農業局傳遞溫暖散播愛。(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你知道嗎?每年的11月13日是「國際善意日」(World Kindness Day),提醒每個人在這一天能付出多點關心來關懷身邊認識及不認識的人,透過這樣的善意舉動改變人與人的相處關係,成為一個有「溫度」的社會。而新北市政府也持續推動「新北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待用餐」計畫,結合社區餐廳店家的力量。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嚴選27家惜食分享餐廳、農再社區餐廳、農創商店及漁港市集攤商一同響應,範圍包含板橋、永和、五股、萬里、淡水等11區,透過這個友善的舉動,讓有需要的民眾就近免費取餐之外,也可以品嚐到新北市在地的美味農業。「粩泰泰-泰式料理」和「銀光食堂」是響應這個計畫的其中兩間餐廳,店家提供愛心餐食,將關懷帶入社區,溫暖有需要的每個家庭。

▲11月13日國際善意日 新北農業局傳遞溫暖散播愛。(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銀光食堂(照顧心聚所)店長林羽翊分享了一則小故事,他說:「有一次遇到一位穿著還挺正常的男生,他默默的詢問我們是否有在提供待用餐,然後說他最近因為疫情所以失業,不知道能不能索取?」、「我們當然回覆他沒有問題。」他很開心的說,待用餐對於他們這樣突然失業的人來說,真的很有意義,雖然只有小小一餐,他希望領完之後,可以趕快找到工作。

另外,「粩泰泰」泰式料理老闆葉佳濬也分享,上次在店裡留下感謝字條的聽語障夫妻,現在仍常會到店裡免費取餐,品嚐店裡其他料理,他們很感謝新北市政府的待餐計畫,能給予有需要的人們即時「溫暖」。葉老闆覺得很多人對於待餐這件事有既定印象,其實只要大眾有需要,他願意提供資源給真正需要幫助的人。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農業局輔導店家這次加入待用餐計畫,期待未來有更多家餐廳加入響應,除了幫助有需要民眾,讓社會各個角落都充滿「善意」之外,也希望透過美味的便當,能讓大眾知道新北是個擁有許多美味農特產品的城市,更了解新北農業魅力之處。

【更多新聞】

醉男派出所門口凌空大撒幣 刑警「合法順走」不料最後這招栽了

「最近聲量超過柯P」 林右昌:柯市長可能吃醋...勸聰明人要謙虛

金山警破獲北海岸販毒集團 查扣「海洛因+安非他命」1收押3交保

郭台銘接駕!北港媽鐵路環島祈福 首站「駐駕新北3天」佑平安

基隆環保局上門查違規爆衝突 稽查員遭3囂張員工打破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