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莎3惡少圍毆 律師揭「只能告一個」背後主因:絕對不是後台硬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瑪莎拉蒂惡少張敦量與友人陳勁豪、李韋霖7日僅因擦撞,便將宋姓男大生打到重傷昏迷,但警方卻告知宋母「妳只能告一個」,令她無法接受,網路紅人「黑心律師」楊律師指出,警察會這樣說絕不是因為瑪莎三煞後台硬,只是「警察單純想吃案」,因為毒品槍砲沒有績效及獎金,能少一件是一件。

針對瑪莎拉蒂惡少事件,楊律師昨晚在臉書發文寫下「為何警方說只能告一個」,絕對不是因為瑪莎三煞後台硬,如果真的後台硬,警察不會讓宋母告後台最硬的張敦量,「警察單純想『吃案』而已,最好不告,警察就不用辦」,此事件不是毒品槍砲,沒什麼績效及獎金,能推就推,若要告就告少一點,警察就能少辦一點。

「實務上很多警察會吃掉小案件」,他透露常見的手法是騙說,「這不成立犯罪…」、「這是民事糾紛,要告就去民事法院告,不能在警局告…」、「這告不贏,小心他反告妳誣告…」。另外,違法盤查是警方很願意花時間做的事情,因為績效獎金較高,「盤查已變質為賭運氣抓到通緝犯或毒品或槍砲,甚至敢違法拘捕及違法搜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瑪莎拉蒂惡煞到案,張男。(圖/記者白珈陽攝)

▲瑪莎拉蒂惡少張敦量動手打人。(圖/記者白珈陽攝)

若被害人堅持要告,警察則會說,「請律師打官司很花錢花時間,要不然這樣,妳們先試著和解,若談不攏,放心,我幫妳辦到底」,有些被害人真的會上當,但警察沒說的是,若過了搜證的黃金24小時後,證據都消失了,未來就算提告,也告不贏了。

不過,「警察吃案幾乎無法可管」,楊律師指出,「就算硬找出勉強沾上邊的罪名提告,永遠力挺警察的檢察官也必定不起訴」,但會有吃案的狀況,他相信大部分原因是警察工作量太大了,「所以無形中被迫要吃案」,因此除了要修法讓吃案警察有罪,也應正面地增加警察人力,減少警察工作量,賞罰都要同步去改。

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討論,「應該要有吃案的民刑事罪刑或罰則才對」、「謝謝老師的提醒,一般真的很難注意到黃金24小時這件事」、「關於吃案這檔子事想說些什麼,但還是算了吧」。也有網友分享遇到的類似狀況,「國稅局也常吃案,我就有客戶被強迫繳稅」。

▲▼瑪莎拉蒂惡少痛毆男大生,宋男母親受訪。(圖/記者游瓊華攝)

宋男母親直指警方一開始辦案態度消極。(圖/記者游瓊華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