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靜儀被稱空降中二補選 鄭運鵬籲不必理會:顯示妳已贏了氣勢

▲鄭運鵬。(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鄭運鵬。(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台中第二選區補選戰,國民黨徵召前立委顏寬恒對決民進黨前立委林靜儀,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稱這是在地與空降的補選。民進黨鄭運鵬11日呼籲林靜儀不必理會,因為這代表自己沒什麼好被質疑的背景,反而是對手對自己沒信心,只會訴諸在地情懷。

鄭運鵬11日上午在臉書表示,不知道為什麼,台灣很多地方遇到選舉,都會質疑對手是空降;但據他觀察,通常空降都會高票,連村里長都不會因為不住在里內而落選,因為能空降、敢空降的,本身都已經是強棒。憶起2016年時到桃園參選立委,鄭運鵬說自己也從頭到尾被質疑,但是選區市民朋友並不介意,還給他連任服務的機會。

鄭運鵬認為,一般來說,空降指的是「非在地出生,或長期工作在地」,不過,我們國家本來就小小的,任兩個地點只要交通上拚一點,全部可以當天來回,再去分縣市、選區、村里,就沒意思了。

對於外祖母是桃園蘆竹人,鄭運鵬說,但自己從來不去迴避、否認空降這件事情,而他的統一說法都是:「1,桃園長期就是移民城市,不論本地外來,大家都歡迎所有的人才來到桃園發展;2,我從來不綁政治規格標,市民朋友給我服務的機會,我也歡迎所有強棒來到桃園服務,不管黨內或大選;3,新北市民從來沒有排斥桃園縣民朱立倫過去當縣長,為什麼國民黨會質疑我是空降。」

而鄭運鵬認為,會質疑對手空降,也就表示:1,發現對手沒什麼好質疑的背景。2,對自己也沒什麼信心,只好訴諸在地情懷,只會被選民認為小鼻子小眼睛,沒什麼格局(這些人還都會號稱留學美國)。

鄭運鵬向林靜儀喊話,不用理會這個,被質疑空降就顯示妳是空降神兵、補選剛起手,妳已經贏了氣勢。

對於被說空降,林靜儀昨表示,自己在台中讀書工作20年,只是沒有一出生就準備當政治人物,又有6名綠營在地議員相助,「不算是空降吧」。立委不可能做到跟里長一樣,應該是系統性的合作,自己在當醫生多年後才當政治人物,對於「空降」覺得很好笑;「在地」有好有壞,舊的結構綑綁可能暫時無法鬆開,但好處是對事物很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