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強制企業員工打疫苗!上億人受影響違者開罰 19州喊告

▲▼美國總統拜登。(圖/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拜登政府4日正式公布私營企業強制接種疫苗的最新規定,自2022年1月4日起,員工人數超過百人的企業須確保員工在期限內完整接種疫苗,否則每周要至少接受一次檢測,且在辦公室要戴上口罩。此政策將影響上億人口,現已有多個州政府反對,誓言將採取法律行動進行抵制。

綜合CNN、商業內幕等外媒報導,依據新規定,上述企業員工必須在2022年1月4日之前,完整接種2劑BNT或莫德納疫苗,或是施打1劑嬌生疫苗,違者每次將面臨最高約1.4萬美元罰款。未接種者必須每周進行新冠病毒檢測並提交陰性證明,且要在辦公室內戴口罩。

現已知此政策將影響8400萬名企業員工,還有約7.6萬間醫療機構的1700萬多名員工,不過可出於宗教、醫療因素申請豁免。

「疫苗接種是擺脫疫情大流行的唯一最佳途徑」,拜登也澄清,現階段的疫苗施打規定並未造成大規模解雇或工人短缺的狀況,同時呼籲企業雇主採取行動,藉此加速走出疫情陰霾,保護經濟復甦。

在新政策發布後,至少19個州政府已表態反對,宣稱這是聯邦政府全力過度擴張,其中以共和黨領導的州佔多數,最快將於5日提起訴訟。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