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明德揭那夜!再爆謝長廷臥底 「蹲25年牢哪有你一身選舉細胞」

▲▼施明德、謝長廷。(合成圖/記者林銘翰攝、ETtoday資料照)

▲施明德、謝長廷。(合成圖/記者林銘翰攝、ETtoday資料照)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駐日代表謝長廷與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因「民進黨創黨主席江鵬堅是否為調查員」一事,多次隔空交火,謝長廷還批評,如果政途走得不順利,應反省表現是否有辜負選民的厚愛和信賴。對此,施明德今(4日)狠酸謝長廷,「沒錯,我這種蹲苦牢25年的人,哪能練就你那一身選舉細胞和耍嘴皮子功夫。」

施明德4日表示,從當年你們披著「美麗島義務辯護律師」的肩帶(悄悄問一句,你真的是義務的嗎?還是欺名盜世的「義務」律師?)從參選市議員、立委、市長,靠彼此分贓坐上行政院長大位,再選總統,認為仕途順利,就自認是飛黃騰達了,「想當年你被派進黨外臥底時,大概沒想到搭上受難者血淚的順風車可以如此一飛沖天吧」。

施明德指出,讓他憤怒的是,謝長廷為了洗刷「爪耙仔」身分,竟暗示林義雄和鄭南榕曾被懷疑是爪耙仔,太可惡了,這是有生以來,第一次聽到有人這樣侮辱林義雄和鄭南榕也是爪耙仔的嫌犯,「說出名字來,否則,就是你自己說的。你這樣千方百計要替自己脫罪,已到完全不擇手段的瘋狂程度了」。

施明德透露,「2000年那一夜,江鵬堅向我告白時,同時也坦白對我說了,你也是。所以,你聽到江鵬堅向我告白了,你一定聯想到江鵬堅也會告訴我實情,你的底細。你才迫不急待立即跳出來替江鵬堅否認。我已經公開對你說了:如果你不是特務,你怎麼知道誰是,誰不是?」

施明德提到,謝長廷從2010年高明輝在法庭上的證詞,「說出你在美麗島受難者被監禁時,蔣經國很滿意你的工作,要阮成章賞你二十萬」後,一直狡辯到今天,此刻看著種種荒唐的無賴行徑,讓他更加佩服江鵬堅的勇氣,江鵬堅在2000年時就選擇跟自己的過去還有謝長廷分道揚鑣,當年江鵬堅談及謝長廷也是臥底時,也順道說了一句「你總是什麼位子都要爭,都不顧慮自己的出身」。

施明德提到,沒有人會相信風聲鶴唳的美麗島政團時代,保密防諜人人有責的時代,也是每一個黨外人身邊都不可能沒有爪耙仔的時代 ,「美麗島軍法大審辯護律師」裡會沒有臥底的特務?這是常識,也是台灣歷史必須揭開的謎題,不然對不起不是特務的人,這個歷史公案不容永遠掩蓋,否則他們都是不義之人。

施明德向謝長廷喊話,名譽是人的第二生命,若自認不是特務,不是爪耙仔,「你如今最好的澄清手段,就是到法庭告我!像我告那些毀謗我的人那樣悍衛我的名節!你是律師,告我,你不必花錢再請律師。我則可能要花錢,但,我可以在法庭上要求法官調出你一生的秘密,大家一翻兩瞪眼。像多年前,王幸男告我和嘉君,法庭終於調出他的檔案,才能判決是非對錯。美麗島律師是不是有其他身分的歷史公案,也可以因之水露石出!」

施明德認為,事關國譽,日本人會說台灣為什麼派威權時代的爪耙仔到日本?想幹什麼?既然謝長廷主動跳進來,不要再歹戲拖棚,二十多年戲總該落幕,「也許你會贏,因為你是民進黨內公認最奸巧的律師。我輸了,我也喜歡甘願。因為我愛真理。我懇求謝大使趕快到法院告我!我懇求,我懇求,我懇求。你不敢提告,那麼,你就是爪耙仔了。你領薪水,我沒有。我沒有空理你了。法院見!」

施明德還說,誠摯地懇求掌權者們,讓他這個受難者能在死前,見到「完整不遮掩的國家檔案」,讓他親吻歷史真相長眠。最後,再次懇求謝長廷向他提告,讓這一件白色恐怖時代「袂見笑的代誌」落幕,不要再來騷擾他們這個正要努力追求「真相與和解」的時代。

對於施明德的說法,謝長廷4日表示,「有位過世的友人對我說,他的朋友是共產黨在總統府的臥底」跟「過世的江鵬堅前主席對我說他是特務」,一樣荒唐好笑,不可考,胡噴亂咬,江鵬堅是他尊重的戰友,應長眠安息,不該承受後人污衊毀損人格,真令人痛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