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再贈台30萬劑AZ疫苗 謝長廷:驗貨完畢「明一大早送到台灣」

▲▼謝長廷25日上午在臉書曝光日贈台50萬劑AZ疫苗登機畫面。(圖/翻攝自Facebook/謝長廷)

▲日本先前贈台50萬劑AZ疫苗登機畫面。(圖/翻攝自Facebook/謝長廷)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日本今(26)日宣布追加提供台灣30萬劑AZ疫苗,預定明(27)運抵台灣。對此,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疫苗已運抵倉庫驗貨完畢,明天一大早就會送抵台灣。

謝長廷在臉書表示,日本第六次支援台灣友情疫苗30萬劑,合計420萬劑,數目仍為日本支援其他國家之冠。對於日本的厚情深誼,在此表達誠摯的感謝,台日間善的循環已經形成,雙方像家人的感覺,一方有困難,他方自然幫忙,否則心裡會不安不踏實。

謝長廷透露,這批30萬劑疫苗昨天已經運抵倉庫,我們也驗貨完畢,一切法律責任手續也是都完成,明天一大早即將送到台灣,協助台灣共同抗疫。再次謝謝日本。

對於日方的溫暖友誼與善意,外交部謹代表我國政府與人民表達誠摯歡迎與由衷感謝。未來我國將在既有的穩固基礎上,繼續深化台日雙方在各領域的實質友好合作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