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結合健康通行證? 黃珊珊:北市準備好了!就等中央開放後台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多次呼籲下載「台北通」APP,與健康資料庫連結,以顏色區分是否有施打疫苗,如此一來,就能在北市建立「健康通行證」。台北市今(1日)公布八大行業申請復業原則,夜店、舞場、三溫暖最快明天復業。有關八大行業開放後,如何結合健康通行證以及與中央溝通進度為何,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明,後台介接的時程,中央還沒開放。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出席北市防疫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出席北市防疫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

黃珊珊表示,當時在北農跟環南的時候就有使用過,中央開放後台介接,是北市府可從前端讀取施打疫苗和PCR檢測的結果,後來有一直跟中央爭取,是不是用台北通的部分,也可以介接相關的系統,中央在開會的時候都有同意將來的平台會納入台北通,對於後台介接的時程,中央還沒開放。

黃珊珊指出,除了八大以外,希望將來在醫院或老人機構等高強度需要管制的地方,可以用健康通行證管理,系統上畢竟還是要中央開放NISS系統在後台處理,台北市已經準備好了,台北市、台北通都做好監測,相關系統只要開放後台,北市府就可以做介接,上次台北市長柯文哲跟衛福部長陳時中面談時也提過相關概念,希望在有必要管制的場域,開放健康通行證。

有關北市八大行業防疫指引,以及申請復業原則,北市府從「從業人員」、「場所」和「顧客」三面向要求。從業人員至少完成1劑疫苗滿14天、首次服務日的3天內快篩或PCR檢驗陰性證明、未完整接種兩劑者每週1次快篩或PCR檢驗。

場所部分,北市府要求大門及各包廂張貼「台北通防疫實聯制整合型QRCODE」,並辦妥消防檢修申報、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申報合格,還有公共意外責任險保單。至於顧客,至少完成1劑疫苗滿14天。

至於八大開放後,店家要怎麼把關?黃珊珊說明,員工部分要造冊,必須提出疫苗注射證明,顧客有兩個方式,一個是黃卡,另一個是健保快易通,會要求業者在門口檢查,市府同仁會抽查,警察會每天臨檢並確認有無符合防疫指引,未符合防疫指引就依法開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