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西門町青少年「重摔、飛踢街友」還拍抖音 北市譴責暴力攻擊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短影音分享平台「TikTok」(抖音)在台灣受到青少年喜愛,近日許多網友發現,有部分青少年到西門町拍攝並騷擾黃姓街友,讓許多人直言「怎麼沒人出面制止?」對此,台北市社會局長周榆修1日表示,嚴厲譴責任何語言或行為暴力與攻擊。

▲▼西門町青少年騷擾街友。(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西門町青少年騷擾黃姓街友。(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下同)

日前有網友於Dcard發表名為「這社會壞了,連街友都要欺負」一文,提及TikTok近期出現黃姓街友在西門町商圈的影片,一開始幾乎都是民眾與黃姓街友搭話畫面,但後來開始出現一堆人「玩」、騷擾等言行,導致該名街友行為越來越脫序,上週甚至出現一群人圍觀看青少年們言語攻擊街友等影片。

▲▼西門町青少年騷擾街友。(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而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也有人貼出相關影片,只見黃姓街友遭到青少年重摔、飛踢,一旁還有許多民眾持手機圍觀。底下網友們留言,「這個社會病了」、「有必要這麼做嗎」、「這樣捉弄很好玩嗎」、「很想問這街友到底是招誰惹誰?」

針對網路評論有青少年於西門町騷擾街友一案,台北市社會局長周榆修1日表示,經查該案並非北市列冊街友,但社會局針對本市街友的關心,持續擴大並積極結合民間團體,共同提供各項街友支持性服務。

周榆修提及,另為倡導民眾對街友多包容的態度,除了透過社區派工方式讓街友在社區中進行環境清潔工作,不僅協助其透過就業自立,給予街友尊嚴,並藉此回饋社區以促成與社區融合相處,爭取彼此包容、和諧。

周榆修強調,在自由民主的文明社會,任何人都應該彼此相互尊重,並嚴厲譴責任何語言或行為的暴力與攻擊,以遏止暴力蔓延。

另外,針對街友須協助部分,周榆修指出,社會局也會依遊民個別需求,提供生活救助、福利申請及就醫等服務,並轉介勞動局提供就業媒合,輔導遊民租屋自立,脫離街友獲得穩定生活。對於有意願安置的街友,提供收容及輔導,幫助街友脫離街頭回歸社區生活;對於目前暫無安置意願者,依《社會救助法》第17條規定,予以列冊持續輔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