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續吹東北風週四起回暖! 下一波「冷鋒過境」時間點曝光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溼冷,過馬路。(圖/記者李毓康攝)

▲預計下週日開始將再有一波冷空氣南下。(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昨日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北部、中部山區有短暫陣雨,天氣風險公司weatherrisk表示,今天(10/31)開始環境水氣短暫減少,除了早上大台北地區、東半部仍然是多雲時陰、北海岸至東北角有些許降雨外,桃園以南則是晴朗天氣,白天大台北地區也有陽光露臉的機會。

但天氣風險公司指出,預計今晚到明天又會有些水氣通過中北部,加上東北風稍增強,迎風面的北部又會轉陰、偶有短暫雨。北海岸至東北角、宜蘭地區累積雨量會多一些,降雨時間也比較長,山區因地形作用攔截水氣,偶有短暫雨。水氣通過的狀況預計還會持續,預計週二到週三會更明顯,降雨區域可能延伸到中部地區,南部雲量也會變多,不過雨勢偏小,越往北邊降雨稍轉明顯,不過因為近期天氣系統都不強,除了迎風面地形雨較多外,整體雨勢不大,都是小變化為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風險公司表示,週三過後台灣附近天氣開始好轉,但北部偶爾受到少量水氣通過,天氣仍然有些小變化,不過在鋒前環境,風向由偏東轉為東南風整體溫度將會回升,中午感受較熱。預計這波鋒面低壓將會往東北邊移動,後方沒有冷空氣南下,因此後續對台灣沒有很直接的影響,主要是北部落於鋒前、微弱鋒面尾端附近的環境,週四至週六天氣仍然陰晴不定。

另外,天氣風險公司也預估,預計週末有波「比較強」的冷空氣由中國西北方往東南移動,預計週日在冷空氣前方有新的鋒面形成並快速通過台灣上空,為典型冷鋒過境,全台都有一波降雨,降雨過後溫度將有比較明顯的降幅,北部低溫有機會來到15至16度,會不會再更低要視冷空氣走向、強度有沒有小幅度變動。

但也提醒民眾,預報時間尚早,溫度上還有調整空間,但也預估中南部屆時溫度也會下滑,還請民眾多多留意未來的天氣預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