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氣溫緩升!近日恐有颱風生成 一圖秒懂未來一週天氣

▲一圖看懂未來一週天氣。(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一圖看懂未來一週天氣。(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北部、東北部地區陰雨綿綿。中央氣象局今(10/24)傍晚表示,未來一週天氣還是要看「東北風」的臉色。明天(10/25)週一白天東北季風將緩步減弱、華南雲雨區逐漸遠離,​故各地氣溫、水氣也會緩慢地回升、減少。

氣象局指出,中南部將率先感受到放晴,至於迎風面的台北、宜花東地區仍為迎風面降雨則略為減少。​整體而言各地氣溫會緩步回升。本週天氣整體而言,氣溫緩升、水氣稍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氣象局也提醒民眾,至下週日(10/31)之前預計都受東北風影響,桃園以北至東半部、北部山區偶有局部短暫雨發生,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但須留意,週一至週二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宜蘭、大台北山區仍有局部較大雨勢。

另外,中央氣象局資訊指出,目前在關島西南西方海面,有一熱帶性低氣壓,其持續向北移動,時速25公里,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說,該熱帶系統預計1天內有望生成為今年第20號颱風「瑪瑙」。未來預計將往日本東南方海域移動,且成颱後有機會再增強為中度颱風。

此外,林定宜也說,目前南海上也觀測到熱帶擾動,未來預計將持續向西、朝中南半島方向移動。上述兩個熱帶系統均離台灣十分遙遠,評估均對台無影響。

▲一圖看懂未來一週天氣。(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目前關島附近海域有一熱帶性低氣壓發展。(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