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北部涼冷、這區溫差大入夜降10度! 本週回溫時間點出爐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近期受到東北風影響,迎風面易降雨。中央氣象局今天(10/31)上午舉行線上記者會,技正羅雅尹表示,今天起到本週三(11/3)都受到東北風影響,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大台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大台北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雨發生,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午後有零星短暫雨。西半部平地至外島地區降雨機率低。

羅雅尹說,至於今天同樣受到東北風低層水氣影響,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地區至東半部雲量較多,桃園以南天氣晴朗。白天大台北地區高溫可來到25度,北部至花東26至28度,中南部白天天氣溫暖高溫可來到30度。

但根據氣象局資訊指出,中南部白天溫暖舒適,入夜之後低溫則在21至20度間,還需留意將近10度的日夜溫差。整體而言,羅雅尹說,中南部仍溫暖其他地方白天則是舒適偏涼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雅尹分析,預計該波東北風將持續影響到週三,週四(11/4)開始隨高壓東移,台灣附近逐漸轉為偏東南風的天氣型態,因此禮拜四各地將會稍感覺回溫,但預計週六(11/6)入夜後又會有一波鋒面逐漸接近,下週日(11/7)開始受到的東北風影響,迎風面又會因為降雨機率提高,白天高溫下降。詳細情況,民眾可持續留意氣象局資訊。

▲▼東北季風 空氣汙染 境外污染物 PM2.5。(圖/記者屠惠剛攝)

▲受東北風影響北部涼冷到週三(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