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副主任:統一後「台灣財政收入」盡可用於改善民生

▲劉軍川。(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第四屆國家統一與民族復興研討會29日在湖北宜昌開幕,會中以「新征程中的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為主題,其中,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副主任劉軍川在影片致詞中表示,統一後,台灣的財政收入盡可用於改善民生。此話29日深夜在微博登上熱搜,引起熱議。

劉軍川被問到,未來兩岸統一後,台灣同胞將怎樣從中受益?他回答,「廣大台灣同胞要看清祖國統一、民族復興既是大義,更具大利。」台灣的經濟發展將得到充分增進,以大陸市場為廣闊腹地,發展空間更大,經濟競爭力更強,產業鏈供應鏈更加穩定通暢,創新活力在共同市場內充分湧流,中華民族經濟更加生機勃勃。

劉軍川表示,「統一後,不僅台灣的和平安寧將充分保障,經濟發展也將得到充分增進,民生福祉將充分提升,台灣的財政收入盡可用於改善民生。台灣同胞在國際上腰桿會更硬,共同參與全球治理和人類命運共同體構建。」

此話引起大陸網友高度討論,多數人看到登上微博熱門,紛紛直言「要見證歷史了嗎?」

▲▼國台辦副主任說統一後「台灣財政收入」用於改善民生,登上微博熱搜。(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