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市確診男「5接觸者PCR陰、抗體陽」 衛生局:舊案可能性大

▲▼柯文哲、黃珊珊出席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25日宣布,新增2例本土案例(案16485、案16486),其中案16486戶籍地位於台北市,Ct值37,曾打過一劑AZ疫苗。台北市衛生局26日表示,案16486同住接觸者5人PCR採檢均為陰性,但10月25日抗體檢驗結果均為陽性,但因為是PCR不是陽性,所以不會列案號,並評估是舊案的機會較大。

台北市衛生局26日表示,案16486同住接觸者5人於10月24日採檢結果均為陰性,10月25日抗體檢驗結果均為陽性,另同住接觸者所就讀萬華區某幼兒園、相關人員安排擴大採檢,27人為陰性,18人待採檢結果。

針對案16486同住接觸者5人的抗體檢驗都是陽性,台北市衛生局疾管科長張惠美26日受訪時表示,抗體分為棘蛋白(S)、核鞘蛋白(N),有感染過的話,可能2種都是陽性,但目前中央沒告知是哪個陽性,評估是舊案機會大。

被問到會不會將5人列入案號?張惠美指出,由於5人PCR都不是陽性,所以不會有案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