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2劑疫苗覆蓋率破70%!有望逐步解封 與義大利並列G7亞軍

▲▼日本疫情,日本疫苗。(圖/路透)

▲日本2劑疫苗覆蓋率突破7成。(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政府26日公布最新數據,國內疫苗累計接種次數已經超過1億8597萬次,其中共有8879萬人完成2劑接種,也就是說第2劑的疫苗覆蓋率已經來到70.1%,正式突破7成,在G7會員國中與義大利並列第2名,僅次於居冠的加拿大。

根據《共同社》報導,率先推行新冠疫苗接種的美國與英國自從疫苗覆蓋率超過60%後,遲遲無法突破70%的高牆,反而是一開始成長緩慢的日本,在疫情蔓延以及對於疫苗效果的期待下,終於提高接種率,並在近日順利突破70%的第2劑疫苗覆蓋率。

儘管如此,日本年輕族群因預約困難,目前的疫苗接種率仍然有待加強,當局接下來應祭出更多方案,提高年輕族群的疫苗接種率。而在G7會員國中,日本的2劑疫苗覆蓋率僅次於加拿大,與義大利並列第二,其後則依序為法國、英國、德國、美國。

根據Our World in Data網站統計,目前全球2劑疫苗覆蓋率最高的國家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高達86.02%,其次則是西班牙的79.65%、智利76.14%、烏拉圭74.97%等。

另一方面,台灣目前累計接種人次為2278萬3694人,首劑疫苗覆蓋率為68.73%,2劑疫苗覆蓋率則為28.5%。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