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亭妃不捨陳柏惟淪惡鬥犧牲品 「看到他就想到2008年的自己」

▲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通過,陳柏惟與支持者合照留念。(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通過,陳柏惟與支持者合照留念。(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遭罷免,民進黨立委陳亭妃25日表示,看到陳柏惟就想到2008年的自己,「我們當時其實都是在困難的時候,在地方派系有所糾結,然後一步一腳印走出來的」,陳柏惟變成政治惡鬥下的犧牲品,她認為非常不值,而且也覺得非常不捨。

台中市第二選舉區(沙鹿、龍井、大肚、烏日、霧峰)立委罷免案23日落幕,同意票數以7萬7899票跨過門檻,且多過於不同意票,陳柏惟成為第一個被罷免成功的立委,台灣基進也失去在立法院唯一的立委席次。

陳亭妃25日受訪時表示,看到陳柏惟就想到2008年的自己,「我們當時候其實都是在困難的時候,在地方派系有所糾結,然後一步一腳印走出來的」,陳柏惟變成政治惡鬥下的犧牲品,民進黨認為非常不值,而且也感到非常不捨。

陳亭妃說,未來如何避免這些仇恨性的報復,甚至把罷免當成工具,她覺得應該要好好討論,這幾天也不斷地在電話、服務處接到相關的訊息,希望能夠去除這些仇恨、報復式的罷免。

不過,陳亭妃也坦言,現階段大家有很多不同的意見,民進黨中央如果接接到這些意見,也應該要好好思考,到底是不是哪個環節被誤會了,或是哪個環節真的沒有做到位,因為從地方到中央好像都有一些類似的聲音。

談及選罷法的修法,陳亭妃則認為,現在直接談修法「好像太早了」,選罷法應該要有更多的配套,而不是變成報復跟仇恨的工具,「我覺得這是非常不公平的」,而當時之所以會把罷免門檻降低,最主要是因為有很多民意代表「當選之後就不做事」,選民都對他束手無策。

陳亭妃強調,罷免是讓選民可以用選票,制裁不認真、不用心的民意代表,沒有想到現在已經變成政黨惡鬥,她認為應該先思考如何把這些配套建構完成,這才是現在比較重要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